无障碍说明

浙粤打铁大战联手投失94球 让八冠王头疼又是浙江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CBA常规赛第21轮,广东队103-97险胜浙江队。虽然赛季第二次交手再次击败了浙江队,但广东队却再次被浙江队搅得很是头疼。而且,两队此役的手感都不算好,广东队80投39中,浙江队83投30中,两队联手投失94球,一度进攻端都遭遇了断电。

双方上一次交手时,浙江队就让广东队很是头疼。12月8日晚、联赛第17轮的那场争夺,广东队客场107-103险胜浙江队拿到17连胜,但那场比赛,广东队却赢得是无比艰难。整场比赛,广东队都被浙江队死死咬住分差,长时间处于落后状态,本赛季第一次三节打完处于落后。比赛最后时刻,裁判的错判又给了浙江队反扑的机会,浙江队也险些把广东队拉下马,如果不是时间所剩无几,浙江队说不定还有机会翻盘。

今晚的比赛,当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手时,浙江队又给广东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和首次争夺相比,浙江队的不同在于小外援邓蒙受伤被古德温暂时顶替,虽然球队的火力和默契程度都受到影响,但浙江队开局仍然处于领先,首节比赛以20-16取得领先。首节比赛,广东队20投6中,三分球8投0中。浙江队22投7中,三分球7投1中,却还是缠住了广东队。

即便是比赛第二节,浙江队仍然死死咬住比分,丝毫没有被广东队拉开分差。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虽然反超但只领先1分,三分球10投只有1中,还不如浙江队上半场三分球的12投3中,半场43分的得分也创造了广东队本赛季上半场的最低得分。对广东队更加不利的是,易建联在第二节就再次崴脚受伤并提前因伤退出比赛,本来就靠易建联一人扛内线大旗的广东队,这一下也失去了内线的顶梁柱。好在广东队第三节终于打出自己的进攻节奏,单节赢下16分,广东队这才把分差拉开。

就当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杜锋逐渐撤下全部主力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比赛最后2分钟,浙江队不断抢断完成反击将分差缩小到5分,杜锋先是换上外援威姆斯,后又把周鹏、赵睿、任骏飞等主力全部换上场。但重新换上全部主力前,广东队却被对手打到被迫暂停,杜锋更是愤怒的发泄着不满。比赛最后时刻,广东队再次失误,但遗憾的是浙江队连续3次进攻不中,而当时他们只落后4分,如果能进一球比赛就仍然有悬念。虽然最终结果是广东队再次击败了浙江队,但广东队却赢得仍然是非常艰难。

广东队之所以连续两次客场碰到浙江队都很头疼,原因在于浙江队总是能在内线和外线与广东队分庭抗礼。浙江队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名气不及广东队,但浙江队大外援汉斯布鲁在内线的硬凿,小外援邓蒙首战时的不讲理得分,以及小将们的韧劲和青春活力,总是能成功拖住广东队前进的脚步。

今晚的比赛,浙江队小外援古德温虽然发挥不佳,但汉斯布鲁却在一开始再次给广东队内线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加上浙江队一直在压节奏避免给广东反击的机会,广东队自己的三分球又没有投开,导致局面很是被动。比赛最后时刻,广东队更是像杜锋说的那样“全部都在走,没有篮板没有防守”,导致悬念再起。

随着今晚大比分领先却被追到只差4分,广东队接下来又有很多需要总结的东西了,尤其是下一场他们就要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辽宁队的情况下。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