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入住多哈最优质酒店 精英学院静候中国队开练

体坛+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中国男足北京时间今天(19日)上午已经顺利抵达多哈,并入住多哈最好的酒店、使用最好的训练场地,为亚洲杯赛展开最后备战。可以这么说,这些年来,尽管男足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整个中国足协相关的后勤保障、科研、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其实已经是上了一个大台阶。

国足下榻酒店

此番国足出战亚洲杯赛将有可能是里皮最后一次以中国队主教练的名义出战,但里皮在之前就明确提出,希望能够在赛前安排一个与阿联酋气候、条件等相似的地方进行准备,尤其是场地条件等能够好一些。按照里皮的这一要求,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很早就展开行动。原本足协曾考虑过为避免折腾,直接将训练营安排在阿联酋,但考虑到如果大赛之前在一个地方呆得时间太久,不利球队的备战,容易在心理方面产生疲劳,因而在阿联酋周围国家物色训练地,从科威特、巴林等多个国家进行比较之后,最终还是选定了多哈,毕竟多哈的精英学院不仅仅是世界著名的学院,更拥有世界顶尖的一流场地。而且,当初里皮率国足征战12强赛最后一场比赛时,也率队抵达多哈,对多哈的情况有初步印象与了解。

为了确保球队在多哈期间的训练与住宿,中国足协很早就曾派出了考察人员,与卡塔尔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譬如,像下榻的酒店,就选择了距离精英学院最近的火炬酒店,也就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火炬台。这是精英学院区域内仅有的两家酒店之一,也是定级为超五星级酒店。酒店就在哈里发体育场旁边,这里距精英学院的相对距离较近,便于每天往返于训练场地。而且,现在也是卡塔尔国家队集中时经常下榻的酒店。目前,卡塔尔国家队也已经集中展开备战,球队就下榻于这个酒店。

酒店内设施

至于精英学院的另一家酒店,由于卡塔尔足协已经安排了伊朗队以及即将抵达的伊拉克队、也门队等,因而即便是国足想下榻于另外的一家酒店,届时恐怕也需要有几天搬离、换到其他酒店。因而,经过权衡之后,国足从头至尾就直接下榻在火炬酒店。而且,酒店本身各种设施也是应有尽有,从健身房到游泳池等。

与经营学院内的另一家酒店阿齐兹酒店不同,火炬酒店走出大门之后,步行差不多也就不到2分钟,便有一个大型商场,这个大型商场与国内众多集餐饮、购物、娱乐等于一体的大型商场比较类似,也是周围唯一一个可以供消遣或打发时间的去处。这其实也是便于国家队集中全部精力,做好赛前的最后准备。

健身设施

据了解,在中国队下榻该酒店之后,为了在生活与饮食习惯方面更接近于国内,中国足协专门让酒店餐饮部门在当地物色了一位中餐厨师,以便饮食、配餐尽可能接近中国人的习惯与口味。

选择在多哈展开备战,唯一的不利或许就是出行。由于卡塔尔与海湾周围几个国家断交,原本从多哈直接阿布扎比只需要不到50分钟的时间,但如今却需要6、7个小时,即多哈必须先飞阿曼的马斯喀特或者是科威特的科威特城,然后停留数小时之后再飞往阿布扎比。这就像今年9月上旬国足在打完客场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之后,飞往巴林麦纳麦与巴林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时,从一大早出发、中转阿曼马斯喀特,抵达巴林酒店时已经快傍晚时分,几乎是消耗了一个大白天。为了减少旅途的消耗,据悉,足协计划包机前往。当然,包机不可能从多哈直飞阿布扎比,因为双方断交,国足依然需要从多哈先飞赴科威特或者是阿曼,降落之后在起飞,只不过期间等待中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仅此而已。

不管如何,从这些年中国队出征大赛的备战经验积累与实际工作来看,有关方面其实已经总结出了一整套东西,较之1997年冲击十强赛时的备战工作,不知道已经改进与提高多少。只不过,由于这些年来国足成绩无法令人满意,因而这些幕后的工作并未得到外界的认可而已。但不管完结认可与否,这些工作却是实实在在地完成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