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明0:30直播皇马vs鹿岛鹿角 银河战舰再遇日本劲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0:30,腾讯体育图文直播世俱杯半决赛,由西班牙球队皇家马德里对阵日本球队鹿岛鹿角。

两年前,鹿岛鹿角与皇马曾激战过一场

比赛看点

1:皇马能否创造世俱杯三连冠。齐达内时代的皇马创造了欧冠三连冠的伟业,并且,在前两届世俱杯决赛中,皇马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其中,2016年世俱杯决赛,皇马战胜的对手正是来自日本的鹿岛鹿角队。2017年世俱杯决赛,皇马战胜了南美冠军球队格雷米奥队。今年世俱杯,皇马若是能再次卫冕成功,将创造史无前例的世俱杯三连冠成就。而他们需要首先面对的,正是淘汰鹿岛鹿角这支亚洲冠军球队。

2:鹿岛鹿角能否复仇成功。两年前,在横滨的夜晚,鹿岛鹿角曾经一度看到了战胜皇家马德里的希望。当时兵强马壮的皇马主力尽遣,但在与鹿岛鹿角的那场世俱杯决赛中,皇马一度处于比分落后的局面:本泽马虽然早早为皇马打入进球,但鹿岛鹿角队的柴崎岳在第44分钟和第52分钟,两度攻破皇马的大门。

一直到比赛第60分钟,皇马才依靠C罗的进球扳平比分。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2-2,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又是C罗站了出来,他在比赛第98分钟和第104分钟接连进球,以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皇马夺得了2016世俱杯冠军。

尽管失利,但鹿岛鹿角在那场决赛中表现出的技战术实力令人惊艳。亚洲球队能够在顶级赛事中与全主力作战的欧洲冠军打得平分秋色,这绝对是属于亚洲足球的荣耀。今晚,鹿岛鹿角将又一次迎来在世俱杯对战皇马的机会,能否一扫2016年遗憾失利的阴霾,这支厉兵秣马的日本球队一定早已在摩拳擦掌。

3:索拉里能够赢得信任。在皇马换帅时刻临危受命,索拉里上台后一度率领球队取得一波四连胜。但是,在上周中的欧冠比赛中,皇马竟然在主场被来自俄罗斯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打成了0-3。如此刺眼的比分让皇马高层大为不满,伯纳乌的球迷更是对此感到羞辱。

事实上,索拉里在上台时所得到的信任远不及但年齐达内接手时,如今,在世俱杯这项本赛季首先到来的夺冠机会面前,如果索拉里能够率领皇马实现世俱杯三连冠,对于他在俱乐部的威望绝对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如果在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出现意外情况,那皇马留给索拉里的时间恐怕将不会太多。

4:世俱杯新规。本届世俱杯与以往其他赛事相比,采用了一些不同的规则,比如,在替补席允许坐12名球员,外加12名教练组成员。又比如,如果比赛进入加时赛,双方自动多一个换人名额。也就是说在加时赛,允许两队各有第4名替补球员出场。

赛前声音

索拉里:“能再次参加世俱杯很奇妙(球员时代,索拉里曾多次参加世俱杯),我们希望卫冕成功。世俱杯已经开始了,我们也此前有在电视上观看本届世俱杯前几场比赛,现在我们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莫德里奇:“最重要的是整个团队能够团结一致,我将为这支球队竭尽所能。我们现在的唯一目标是赢得世俱杯,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荣誉。”

库尔图瓦:“你总是会梦想着经历这样的时刻,这有可能是我跟随世界最佳俱乐部拿到的第一个冠军,拿下这个冠军对于我们接下来的赛事是极大的好处。全队每个人都为世俱杯做好了准备,参加世俱杯的机会不是每年都有,因为你必须得赢得欧冠冠军才有机会。这是我们在光荣榜上写下的新的一笔,这对于任何一位球员来说都很重要。”

预计首发

皇马(4-3-3):库尔图瓦/马塞洛、拉莫斯、瓦拉内、卡瓦哈尔/克罗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阿森西奥、本泽马、贝尔

鹿岛鹿角(4-4-2):权纯泰/西大伍、郑升炫、昌子源、山本修斗/远藤康、永木亮太、土居圣真、安西孝辉/铃木优磨、塞尔吉尼奥

(昶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