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魔新帅上任首场即战旧主 卡迪夫城或抓住前帅缺陷暴锤曼联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在出人意料地宣布了葡萄牙籍主帅穆里尼奥的离职消息后,曼联官方于今日宣布,曼联名宿、前卡迪夫城主帅索尔斯克亚将担任球队的临时主帅直至本赛季结束,卡里克与长期担任弗爵爷助教的费兰将成为索尔斯克亚的教练组成员。颇为巧合的是,在索尔斯克亚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中他就将面对曾经任职过的卡迪夫城。

索尔斯克亚

说起来这还是一个颇具讽刺意味的的巧合,因为挪威人在卡迪夫城过得并不算如意。大约五年前,也就是2014年初,索尔斯克亚接手了当时以英冠冠军身份升入英超的卡迪夫城队。然而,挪威人并没有改变卡迪夫城的“升降机”命运。在执教的18场比赛中,他仅仅为球队带来三场胜利,在重新滑落到英冠联赛后索尔斯克亚也没能帮助球队扭转颓势。俱乐部为索尔斯克亚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并为他组建了一支实力冠绝英冠的球队,但是球员时期曾屡屡替补上演神奇绝杀的索尔斯克亚却没能回报俱乐部的信任,在带队踢了7场英冠比赛后便黯然下课。

作为一位深受球迷欢迎的前职业球员,索尔斯克亚的执教生涯很难让人恭维。虽然索尔斯克亚在曼联预备队以及挪超球队莫尔德展现出了不错的执教潜力,但是当他前往更高级别的球队执教时,球迷们就会发现索尔斯克亚并不是一位实力出众的教练。他不仅无法神奇地逆转颓势,反而会将混乱和矛盾带到新球队。

首先,索尔斯克亚并不是一位特别有主见的教练。在卡迪夫任职期间,挪威人经常更换自己的首发阵容,在不需要做出轮换的时候索尔斯克亚也找不到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十一人。更令人为曼联的前途感到担忧的是,索尔斯克亚还是一个容易不断变换战术的教练。在卡迪夫城执教之初,挪威人希望通过高位逼抢以及凶狠的拦截防守来为球队带去积极地变化。起初,这样的改变也是有一定效果的。然而,在经历了几场惨败之后,索尔斯克亚就对自己的战术产生了怀疑,这位英超“新人”甚至打算将战术全部推倒重来,不稳定的战术理念对于一支保级队来说堪称灾难。果不其然,卡迪夫城最后也是以积分榜最后一名的身份降级。

除此之外,索尔斯克亚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总是尝试改变球员最习惯的位置,让其改踢陌生的位置。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球队的中场悍将贡纳尔松被摆在了球队进攻核心的位置上,而右脚中卫马修-康诺利则是被改造成一名左边后卫。对于索尔斯克亚来说,大多数改造都以失败告终,但他似乎还是乐此不疲。

从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很难判断哪一位教练适合如今的曼联。但是,对于现在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红魔来说,索尔斯克亚这样战术摇摆不定、胡乱改造球员的习惯无疑会让球队更加混乱。不过,就像曼联高层所说的一样:“索尔斯克亚了解曼联的文化,他是俱乐部的传奇,我们很高兴看到他与费兰一起回归。我们相信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可以看到一支团结紧密的曼联。”当“玄宗”齐达内执教卡斯蒂亚时,他的成绩也并不出众,但是在接掌一线队以后他却带领皇马拿到了欧冠三连冠。身为曼联名宿,索尔斯克亚在曼联球员心中的地位肯定是很高的,如果能够安抚住更衣室并激发出球员的潜力的话,索尔斯克亚并非没有将曼联拖出泥潭的机会。

(张晨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