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足联专访武磊:进世界杯是国足唯一目标 自信能够获得成功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近日,中国国脚武磊,接受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采访。谈起未来中国国足的目标,武磊表示是要打进卡塔尔世界杯的决赛圈,经过了12强赛的锻炼,武磊认为国足有能力在世界杯上拥有一席之地。

武磊现在是最炙手可热的中国球员

上赛季,包揽了中超金靴和MVP的武磊,是中超表现最出色的本土球员。“今年我的发挥确实还不坏。”武磊说,“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我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并且经常能够破门得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籍球星转会到了中超俱乐部,他们有的人在欧洲效力过大俱乐部,并且随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所以,对于金靴奖的争夺是很激烈的,我很高兴自己今年能获得成功。”

亚洲杯比赛已经近在眼前,武磊认为,这次他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上一届亚洲杯时,我还是一名年轻球员。我缺少经验,而且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这一次,我应该能够在里皮的球队中扮演一个更关键的角色,希望能够保持状态,多进一些球,帮助球队最终获得好成绩。”

武磊接受国际足联采访

而对于国足在亚洲杯后的目标,武磊坦言,就是要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俄罗斯世界杯世预赛的经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没有打进十二强赛的机会,失去了和亚洲高水平球队较量的机会,我们没有意识到已经落后亚洲强队有多远。

但是我们在上届十二强赛的表现,证明了国足是一支能够在世界杯上争夺一席之地的球队,这给了我们自信。至于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我们只有一个目标:打进决赛阶段。这不仅是球队的目标,也是全中国球迷的目标。”

近年来,武磊在俱乐部赛事中的表现进步很大,他将其归功于自己整体的成熟:“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努力训练,获得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和锻炼机会。与此同时,我在心态上也有所改观。所有这一切因素,都促成了我在今年的成功。”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