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阿里扎再见面已成对手 哈登负担沉重何时能减负

北京时间12月20日,火箭主场迎战奇才,这是两支本赛季战绩令人失望的球队之间的交手,同时这也是阿里扎离开火箭后首次重返丰田中心战旧主。

今年夏天,阿里扎的确收获了年薪高昂的合同,可无论是在太阳还是奇才,他都没有享受到昔日在火箭时那种赢球的快感,而火箭失去阿里扎后也像是丢了魂一样,攻防表现都有了很大下滑,双方的分手是双输的结果。如今,火箭虽然在4连胜中,但球队仍存在很多问题。而奇才因为内讧、伤病等原因连一个季后赛席位都难以保证。

火箭阿里扎再见面却成对手

2018年夏天,阿里扎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在2017-18赛季中,阿里扎之于火箭的价值极高,他的三分能拉开空间,他能防守对方箭头人物,能防多个位置,是火箭无限换防体系的灵魂。火箭知道阿里扎的价值,但受制于薪金空间有限,火箭给不了阿里扎想要的合同。而阿里扎知道,以他的年龄,这是他拿到肥约最后的机会。

最终,阿里扎以1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太阳,火箭只是以底薪引进了詹姆斯-恩尼斯、卡梅隆-安东尼作为替代品。从之后的发展来看,阿里扎和火箭的分手无疑是双输的结果。

阿里扎的确收获了1500万美元的年薪,他的表现也依然不错,可是本来志在冲击季后赛门票的太阳却表现糟糕,如今在西部垫底,阿里扎成了可有可无之人。不久前,阿里扎在一笔交易中被太阳送到了奇才,显然,太阳又重新走上了摆烂之路,重建遥遥无期。

奇才虽然是阿里扎的老东家,他对奇才这支球队、华盛顿非常熟悉,可对于想加盟一支强队的阿里扎而言,奇才并不是理想下家,因为本赛季的奇才战绩非常糟糕,他们陷入内讧之中,约翰-沃尔与主帅有过争吵,布拉德利-比尔也对球队的情况不满,奇才已经没有非卖品,多人卷入了交易流言,内部乌烟瘴气。即便奇才得到了阿里扎,可奇才还是在同老鹰一战中输球,情况根本没有得到改善。

在这样的球队打球,阿里扎的价值无疑受到了巨大伤害,他已经33岁,但本赛季场均只得到9.9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7.9%。阿里扎只是暂时收获了一份高薪合同,可明年夏天呢?当他再次成为自由球员,他的价值会缩水很多。

失去阿里扎的火箭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没有阿里扎,他们引以为傲的无限换防体系坍塌,恩尼斯根本无法与阿里扎相提并论,安东尼已经被放弃。恩尼斯、塔克的三分命中率看似不错,但他们的三分产量、在外线的牵制力同样无法跟阿里扎媲美。

火箭无比想念阿里扎,他们之前动过心思将阿里扎带回休斯敦,但他们只能寄希望于太阳买断阿里扎。可惜,阿里扎最终是被交易到奇才,火箭无缘阿里扎,也难怪在阿里扎被交易后保罗会在推特上发了一个“摇头”的表情表达遗憾。如今火箭只能想其他办法补强侧翼,可流言中的J.R.史密斯、波普恐怕都无法成为火箭的“新阿里扎”。

核心大爆发结果却迥异

本赛季火箭和奇才的表现都令人失望,但近一段时间,两队的当家球星都实现了疯狂爆发,只是结果却迥异。

哈登近来打出MVP级别表现,过去5场他场均拿下28.6分、7.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0.9%,三分命中率达到37.5%,打湖人他拿下50分、11助攻,打爵士他拿下47分、6篮板、5助攻、5抢断,关键时刻的连续三分救主。火箭能拿下4连胜走出困境,哈登功不可没。

“这至少是MVP级别的表现,最近三、四场比赛他都是这样的表现,就如他一直以来那样。”火箭主帅麦克-德安东尼表示。

哈登的搭档保罗则说道:“他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他可以运球,他可以投篮,他还可以持球。不管对面是谁,这都会是难以应付的。我可不管对方在做什么。”

火箭目前以15胜14负排名西部第10位,但是他们距离西部第4位的湖人也只差2个胜场而已,只要延续这波势头多拿几场胜利,他们便能杀回前八甚至进入前4位,毕竟近期快船、灰熊状态都不好,而火箭这边哈登表现强势。

沃尔本赛季场均依然拿下21.5分、8.9个助攻,投篮命中率45.2%也及格。但是,因为奇才战绩糟糕、内部混乱,沃尔饱受指责,他也卷入了交易流言,之前ESPN等媒体都解读过他的交易价值,别看沃尔是全明星级别的控卫,但考虑到他身背大合同,他的交易价值并不高。

近一段时间,沃尔疯狂暴发,打湖人他拿到40分、14次助攻,打凯尔特人他拿下34分、13助攻。但是沃尔个人表现神勇,奇才过去6场仍输了5场,他的数据并未转化为胜利。如今奇才仅仅以12胜19负排名东部第12位,还不如篮网。

火箭仍能升空,奇才恐将重建

火箭最近这波4连胜含金量很高,他们击败的是开拓者、湖人、灰熊、爵士,哪一支球队都不好惹。在拿下这波连胜后,火箭上下信心暴涨,他们看上去已经回到了正轨。

德安东尼已经将恩尼斯调整到替补席,将埃里克-戈登上调至首发,既然恩尼斯无法填补阿里扎的空缺,那干脆祭出三后卫阵容提升进攻火力。在回到首发后,戈登的球权虽然有所减少,但他的手感正在逐渐找回,将戈登这一点激活对于本赛季非常依赖哈登,保罗状态下滑的火箭而言至关重要。

但是,这也就牵扯出一个问题,戈登本来是火箭超级第六人,在戈登进入首发后,火箭替补席上缺少领军人物,近期丹纽尔-豪斯、杰拉德-格林、内内都有出色的发挥,他们能否稳定做出贡献对于火箭而言很关键。

火箭目前距离前八并不远,倘若他们能尽快做成一笔交易,升级锋线,提升深度,倘若保罗能够站出来给近两场出场时间都达到41分钟的哈登减负,他们冲击季后赛席位,至少拿到首轮比赛主场优势的希望很大。

而奇才就不同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这话用在奇才身上再合适不过。本来奇才内线就缺人,夏天引进的德怀特-霍华德还接受了手术,长期缺席,奇才只能将名不见经传的布莱恩特摆上首发中锋的位置。送走乌布雷后,奇才侧翼少了一个精兵强将,可波特又因为受伤将缺席至少一周时间。

奇才引进了阿里扎,可是这更像是权宜之计,有点赌一把试一试的意思,现阶段奇才还不想早早放弃。倘若阿里扎的到来无法解决奇才存在的问题,无法稳定混乱的更衣室,奇才的表现没有提升,奇才恐怕将不得不摁下重建按钮,将沃尔、比尔等核心球员摆上货架送走,对阵容进行大清洗。勉强进入季后赛对于投资巨大奇才而言毫无意义,这倒不如大破大立,既能省钱,还能为未来卷土重来做准备。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