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世俱杯河床告负昭示南美足球衰落 面对亚非已无优势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文/Tim Vickery, ESPN作者) 自从2005年改制以来,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获得者在世俱杯中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半决赛对于他们来说都已经成为了一个艰巨的考验。

世俱杯半决赛河床遭淘汰

在大多数人看来,虽然世俱杯总共有7支球队参赛,然而最终的舞台依然是属于欧冠冠军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历史数据也支持这样的观点。不过,南美球队在世俱杯中的表现,呈现出了一种缓慢、但明显的下滑态势,该大洲的足球人伤感的发现,他们对于其它足球不发达地区的优势,正在逐渐减少、甚至是消失。

具体来说,在世俱杯半决赛中,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球队已经无法游刃有余的赢得胜利,即便是在经过了一番苦战以后,他们往往也只能小胜对手,甚至时不时的还会在这一阶段阴沟翻船。在阿联酋,河床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东道主球队阿尔艾因,这已经是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第4次输掉世俱杯半决赛了。

在之前进行的世俱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阿尔艾因仅仅用了1分零19秒便攻破了对手突尼斯希望体育队的城池;而在对阵河床的半决赛中,这支东道主球队又是只用了3分钟便攻入了首开纪录一球。第11、16分钟,河床的哥伦比亚前锋拉斐尔-桑托斯-博雷连下两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将比分反超为2-1;但到了下半场第51分钟,主队的巴西边锋卡伊奥-卢卡斯-费尔南德斯将比分扳成了2-2平。

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双方均未能再度破门得分。到了点球大战,阿根廷老国脚恩佐-佩雷斯罚失了关键的第5个点球,而阿尔艾因则是上场的前5人全部命中。最终河床惨遭淘汰,无缘于世俱杯决赛。

佩雷斯点球被扑 河床世俱杯遭淘汰

对于拥有悠久历史、辉煌战绩的河床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结果。在南美解放者杯两回合决赛中,河床击败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同城死敌博卡青年,当时马塞洛-加拉尔多的球队光芒四射。不过我们不能否认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虽然阿根廷国内依然在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德比大战疯狂造势,然而河床与博卡青年之间的生死对决,在整个国际足坛已经变得无足轻重了。简而言之,南美足球正在逐渐下滑,至少在俱乐部层面是如此,无论该地区的足球人如何努力,大厦依然已经倾覆,并且无人能够改变这一残酷的现实。

在另外一场世俱杯半决赛中,如果亚冠冠军鹿岛鹿角能够爆冷击败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的话,河床或许能够找回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因为那样的话,该队将能够在季军争夺战中与银河战舰一决雌雄。虽然该场比赛不是那种决定冠军奖杯最终归属的比赛,不过至少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能够通过击败欧冠冠军的这一方式,来向世人证明一些什么。若能在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击败皇马的话,河床依然能够高昂着头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

当然,就算皇马也如河床那样在世俱杯半决赛中阴沟翻船、负于鹿岛鹿角,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得主要想在季军争夺战中取胜,同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河床连阿尔艾因的攻击线都防不住,他们又怎能抵挡住银河战舰那条全明星锋线所释放出来的猛烈炮火呢?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