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研究亚洲杯对手细化到个体 热身约旦意义大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月19日凌晨,国家队从广州坐上前往多哈的航班。未来10天,屯兵曾经熟悉的多哈,球队将为亚洲杯展开终极冲刺。然而,中国队的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早已抵达多哈“安营扎寨”数日。而且就在中国队抵达多哈的第二天,该队将同约旦队展开一场内部教学赛。

国足和吉尔吉斯斯坦都将和约旦过招

“吉尔吉斯斯坦队是什么水平?”中国队阵中的大多数队员,对于这一对手都是感到陌生。两男足国字号近些年称得上的一次大赛交手,还要追溯到8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当时在小组赛第二轮,由孙卫执教的89/90年龄段国奥队,以2比1反败为胜吉尔吉斯斯坦。目前国足阵中的吴曦、朴成和张琳芃,都是在场亲历者,吴曦还在94分钟打入绝杀一球。

上个月,吉尔吉斯斯坦队曾经前往日本展开集训,期间同鹿岛鹿角、日本国家队交手两场,分别以0比2、0比4失利。对于这一对手的比赛计划,中国队早就已经知晓,并派出相关技术人员前场日本观战、考察和研究对手。据了解,所得到的反馈“比较谨慎”。目前,球队技术分析小组对于吉尔吉斯斯坦队,已经细化到一些个体研究。至于整体风格方面,更倾向于该队主打防守反击。之前国足同鲁能U23进行热身赛,也曾示意对手以反击为主制造麻烦,其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够模拟吉尔吉斯斯坦的打法。

不同于中国队的是,吉尔吉斯斯坦早在本月上旬,便已前往多哈展开备战。而且,伴随亚洲杯的日益临近,包括中锋鲁茨等海归都已悉数归队。实际上,中国队对于吉尔吉斯斯坦予以高度重视,并非没有道理。亚洲杯预选赛期间,该队以4胜1平1负积13分绝对优势出线,甚至曾经击败后来逼平中国队的印度队。而在2018下半年的热身赛,该队也曾战平巴勒斯坦、一球小胜叙利亚,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关键在于我们没怎么踢过这一对手,又是小组赛第一场,完全是遭遇战。”不过,好在中国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都要在亚洲杯前交手约旦。其中,吉尔吉斯斯坦是在20日进行热身,至于中约之战,目前订在28日下午进行。“虽然不一定会很客观,但两队都跟约旦交手,结果上可能会是一种参考。对阵约旦,也是我们出征阿联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肯定会是全力以赴的。”颜骏凌分析称。

接下来,中国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将在多哈同一城市的两处训练场地备战。与此同时,菲律宾同样计划前往多哈备战,而且,将同越南队进行一场内部热身赛。至于种子队韩国,23日凌晨将会启程直奔大本营阿布扎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