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C罗最佳拍档建奇功 米兰双雄新星扬威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意甲第16轮,除了推迟到下周中的AC米兰与博洛尼亚之战外,其他场次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的亮点明星,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红榜01-C罗黄金搭档金球奖排名过低?

红榜No.1 曼朱基奇(尤文图斯)

欧冠苦战后,回归联赛,尤文继续着胜利步伐,C罗也在个人参加的首场都灵德比战里点球建功。赛后媒体评分,C罗与曼朱基奇位居评分前两位,两人都是功臣。这次选择克罗地亚人,毕竟C罗已多次入围。曼朱基奇本赛季状态出色,屡立战功,本战也是他制造点球由C罗射入。

更重要的是,世界杯夺取亚军之后,克罗地亚众多球星状态都有明显下滑,例如莫德里奇,佩里西奇等等。但曼朱基奇却延续了世界杯的状态,比上赛季更加出色,一方面是因为C罗的到来让他遭遇的防守压力变小,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与C罗有同样的特质:勤勉、敬业、职业态度绝佳。意媒指出,莫德里奇夺取金球,拉基蒂奇入围金球奖前20,曼朱基奇却无缘前20,这有点冤,尤文锋霸被人低估了。

红榜02-国米中坚逼出对手尴尬纪录

红榜No.2 什克里尼亚尔(国际米兰)

欧冠出局的国米急需胜利疗伤。然而上得球场,国米“进攻便秘”的问题仍未解决,只是靠一个有些偶然性的点球拿下3分。不过好在,在防守方面,蓝黑军仍然非常坚固。本战国米的对手乌迪内斯上半场未能捞到一次攻门机会——这是10年来,乌迪内斯首次意甲半程零射。

作为国米防线中坚的什克里尼亚尔居功至伟,全场比赛他4次铲断,1次拦截,多次精彩的卡位和关键解围。如果说赛季至今,哪个国米球员,无论联赛还是欧冠,无论打强敌还是弱旅,都有出色发挥的话,那么当属斯洛伐克铁卫了。他也是国米目前升值最快的球员。欧冠出局后,国米已经开始重建补强计划,留住这位意甲最优秀之一的铁卫——而且这名铁卫还在不断进步——无疑非常重要。

红榜03-多纳鲁马精彩神扑

红榜No.3 多纳鲁马(AC米兰)

本轮拉齐奥输球,虽然AC米兰仅仅只是打平,但仍然扩大了与第五名的分差。从整体发挥来看,创下12年尴尬纪录(连两轮0-0闷平)的米兰喜忧参半。但球队还是有亮点,比如小门将多纳鲁马。

本战,米兰占据传控优势,但是绝对得分机会,是为保级杀红眼的博洛尼亚队更多。帕拉西奥的冷射、赫兰德的近距离抽射、德斯特罗近距离的头槌轰炸,都是绝对得分机会,但是多纳鲁马神勇的五次扑救,力保球队一分进账。众所周知,因为魔鬼经纪人,因为过高的薪资,多纳鲁马这一年来没少挨批。唯有这样的表现可以缓解他的压力,他很清楚:只有经常踢出这样的表现,他才能兑现自己无与伦比的潜力,他才能对得起世人对他的期待。

红榜04-杜万-萨帕塔再建奇功

红榜No.4 杜万-萨帕塔(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本轮击败拉齐奥,积分杀入前六名,这是一个让国米、米兰、罗马等争四球队都感到利大于弊的比赛结果。一方面,这样的胜利狙击了拉齐奥,让米兰双雄短期内的争四形势好转。但不容忽视的是,另一方面,亚特兰大积分迫近至距离拉齐奥只差1分,这也让贝尔加莫球队在争欧集团中的存在感更加强烈。

杜万-萨帕塔无疑是决胜功臣。他57秒的进球,是亚特兰大有统计至今(2004-05赛季至今),第二快进球。他最近5次射正全部取得进球,他包办了亚特兰大近五个进球。这位1991年的球星,这几个赛季辗转那不勒斯、乌迪内、桑普、亚特兰大等队漂泊不定,在意甲的决定性都不强。但本赛季,他却有可能成为一个影响争四争六大势的关键人物。

黑榜01-扎扎低级失误决定都灵德比

黑榜No.1 扎扎(都灵)

本轮焦点战当属都灵德比战,而德比战的一个看点,就是尤文旧将扎扎反戈旧主。全场比赛,扎扎非常努力,无论攻防都非常积极。但是所谓“干的活越多,出错的几率就越大”,扎扎在回防到本方禁区协防时,回传门将力量偏小,导致曼朱基奇断球形成点球。赛后,扎扎也成了媒体评出的最低分。

事实上,在伤兵满营、双线苦战、疲惫不堪的前提下,尤文图斯无法以最强状态出征德比战,再加上都灵三军用命、拼劲十足,所以比赛一度打的非常胶着。但是最终细节决定了比赛,扎扎的失误,无疑就是裁定比赛天平的最重要的“细节”。

黑榜02-巴莱罗错过多次良机

黑榜No.2 博尔哈-巴莱罗(国际米兰)

国米与乌迪内斯之战后,媒体球迷比较多的赞誉献给了连续破门的伊卡尔迪、防守稳健的两名中卫、中场很努力的马里奥,甚至包括替补上来主罚角球造点的佩里西奇等人也算是有功。但是仍有一名球员听到了来自梅阿查球场的嘘声,这就是屡屡错过机会的博尔哈-巴莱罗。

有战术家指出,国米本赛季的打法就是三个字:后插上。强调让伊卡尔迪回撤带出中卫,然后由中场后排插上破门,所以贝西诺等人屡立战功。这套打法当然是为了纳因戈兰而准备的,但是纳因戈兰出勤率低的前提下,斯帕莱蒂选择让巴莱罗来承担这个职责。本战巴莱罗有4次攻门,其中1次禁区内绝杀,2次弧顶处无人防守的中距离得分良机,他却完成的质量奇差。年轻时的他,射术都不好,何况现在年事已高?当然,让不擅长射门的去摧城拔寨,这样的战术设计者,恐怕也难辞其咎。

黑榜03-米兰双后腰集体缺席下一轮

黑榜No.3 巴卡约科+凯西(AC米兰)

现在的红黑军,颇有些“流年不利”的意思。大面积的伤停形势,刚刚有所好转,本轮罗马尼奥利等人伤愈,让加图索终于可以稍稍松口气。但马上又是麻烦到来:巴卡约科本轮3分钟2次拿到黄牌,被罚下;凯西也领到黄牌,下轮将累积黄牌停赛。于是米兰下轮打佛罗伦萨,后腰位置又没人了。

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的伤病,且得几个月恢复;巴卡约科、凯西再停赛,米兰只能寄望于何塞-毛里,贝尔托拉奇这些久疏战阵的球员,甚至是让状态低迷的恰尔汗奥卢等人来客串后腰了。此前一个月是伤到后卫线无人可用,现在又轮到了中场,不需要太有想象力,就能理解加图索鬓角为何那么多白发了,这位米兰少帅不过才40岁。

黑榜04-拉齐奥后卫表现不佳

黑榜No.4 华莱士(拉齐奥)

蓝鹰近期状态低迷,7场双线赛事4平3负表现低迷,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防守表现不佳,球队已经双线连续11战丢球了。阿切尔比难以承担德弗里的空缺,拉杜的表现也有所下滑,本轮也是拉杜的失误导致丢球。但最大问题人物,当然就是华莱士,如果另外两位中卫的状态可以用“偶有起伏”来形容,那么华莱士的表现,糟糕是某种常态。

意媒观点:本赛季意甲争四诸强,包括米兰双雄、罗马等队都有自己的问题,但是上述各队都有至少一个意甲优秀后卫压阵,比如库利巴利、什克里尼亚尔、罗马尼奥利、马诺拉斯,这一环是拉齐奥争四的短板,德弗里离开的损失,远比人们想象的更加严重。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