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周琦回CBA可一举两得 对他未尝不是好选择

周琦被火箭裁掉

北京时间12月19日讯 昨天上午从美国传来消息,休斯顿火箭正式裁掉了周琦。这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也在情理之中。周琦倒是颇为平静,他感谢了火箭对自己的培养。他此后的去向并不明朗,有可能留在NBA,也有可能回国打CBA。

火箭遗憾:没给足够机会

宣布裁掉周琦的是火箭总经理莫雷,本赛季周琦仅为火箭出战了1场NBA比赛,只上场1分钟,得到2分。

加盟火箭两个赛季,周琦一共为火箭出战19场NBA比赛,场均上场6.6分钟,得到1.3分、1.2个篮板球和0.7次盖帽。

大多数时间,周琦为火箭下辖的发展联盟球队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效力,共出战31场比赛,场均出场26.3分钟,得到11.2分、7.0个篮板球和2.3次盖帽。

周琦于2016年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2017年夏天与火箭签下一份4年557万美元的合约,本赛季周琦的年薪为138万美元,属于“无保障合同”。

裁掉周琦,可能是因为火箭这个赛季的成绩一直不好,他们在阵容豪华的情况下,却一直打得跌跌撞撞。周琦并不能在即战力上给予球队帮助,离开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空出一个名额后,火箭可以寻找其他球员来补强阵容。

“周琦的潜力很大。”莫雷遗憾地说,“但我们在内线储备上深度很大,给他的机会不够,希望他可以在下一支球队中获得机会,展示自己真正的实力。”

周琦平静:感谢火箭培养

周琦自己倒是比较平静,他对外表示:“我理解火箭目前对成绩的迫切追求,也感谢火箭对我的培养。休斯顿是我的一段美好旅程,我也结交了很多朋友,我将在篮球道路上继续追求和拼搏。”

周琦现在终于有个时机来好好恢复伤病了,下一阶段则要等待美方经纪人为他找到一支愿意签约的NBA球队。

按照NBA的规定,在火箭裁掉他的48小时“澄清期”里,其他球队须以原合同的价格和年限接收他。而48小时之后没有球队认领的话,周琦就将成为自由球员。据悉,现在已经有球队开始和周琦的团队接触,对他表达兴趣。

如果短期内没有NBA球队签约,那么周琦回归CBA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现在的CBA对抗强度越来越大,精彩程度也非常高,不少在NBA成名的球星也来到CBA打拼。周琦的回归能增加CBA的受关注度,提高CBA的品牌影响力,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