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森欲助山东重返季后赛 前76人强力大前将顶替莫泰

山东高层接机

北京时间12月19日讯 18日中午,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抵济南的航班中,出现了一位山东球迷熟悉的身影劳森。从CBA联赛第19轮古德洛克因伤赛季报销开始,经过五天的等待,让山东球迷又爱又恨的劳森又回来了。在机场同媒体简单的碰面中,“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是劳森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18日稍晚些时候,莫泰的临时替换人选也浮出了水面,在苦日子中挣扎了几天的山东队,终于可以探出头喘口气了。

回归,

帮山东进季后赛

中午12:20左右,在提取了随身携带的两个大行李箱之后,劳森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国内到达大厅,又一次出现在了山东球迷、山东男篮面前。

此时,距离他上一次离开济南,已经过去了快八个月的时间。

尽管上赛季给球迷、俱乐部制造了种种不悦,但在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最困难的时候火速回归,劳森的出现,还是赢得了现场接机球迷的掌声,以及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送上的鲜花。

“欢迎你回来!”看到热情的球迷,以及纪民尚的问候,劳森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连声说着“谢谢!”

冬日里的劳森,上身黑色长袖套头衫,下身白色短裤,贴身穿了一条紧身弹力裤,一双篮球鞋,没有任何随从人员。这身行头,同他初次来到中国时,脚上穿的那双超大号保暖鞋一样,看上去颇有喜感,而也正是这身行头,透露出劳森此次回归的仓促。

来得仓促,但劳森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知道球队现在对我的期望很高,现在山东队正处于最困难的时期,这段时间我在美国也一直关注着山东队的动态,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劳森直言,“我的目标是帮助山东队重新返回季后赛。”

空闲期,

一直在进行训练

上赛季代表山东打完季后赛半决赛之后,劳森不辞而别,他火线返回了美国,并马不停蹄地代表华盛顿奇才出战了季后赛。代表奇才的季后赛首战,替补出场的劳森送出了14分3个篮板8次助攻的惊艳数据,无奈奇才实力有限,被猛龙淘汰出局。

在代表奇才打了五场季后赛之后,劳森失业了。夏天,劳森在鹈鹕参加了试训,但没有留下。CBA结束后,山东男篮对劳森行使了优先续约权,却最终签下了古德洛克,这意味着劳森回归CBA之路基本被堵死。

失业的劳森,开始隔空向老东家示好,但最终都石沉大海,直到古德洛克受伤赛季报销,双方再续前缘。

尽管远离赛场多时,但劳森说,自己的训练一直没有停下,“一直没有间断,我一直在练习投篮,加强体能。”劳森说,“虽然我离开赛场有段时间了,但这次回来,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准备带领山东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从体形来看,劳森所言非虚,他依旧结实干练,一如上赛季那个飞奔的精灵。

劳森还是劳森,但山东队已经不完全是山东队,小丁、睢冉已经不再,莫泰受了伤,主帅从凯撒变成了吴庆龙,就连迎接他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也都是生面孔,“我从莫泰那里已经了解到了球队这个赛季发生的变化,虽然从教练到球员都有不小的调整,但对我而言,会尽全力去做好自己。”

大外,

近期会抵达济南

“这次我们队双外援受伤很突然,西王集团对重签劳森非常重视,我们跟他的经纪人做了很好的沟通,在很短的时间内确定了合同。”回顾劳森回归的历程,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坦言。

尽管山东队目前用人心切,但大纪表示,俱乐部正在全力给劳森注册,争取尽快让他上场参加比赛。不出意外,参加完体检后的劳森,将在客场同北京首钢的比赛中,完成回归后的首秀。

在劳森抵达济南的同时,山东男篮临时替换莫泰的大外援也浮出了水面。据悉,前NBA球员贾卡尔·桑普森将加盟山东,顶替受伤的莫泰。

资料显示,现年25岁的桑普森,身高2.06米,体重101公斤,司职大前锋,曾效力于76人、掘金和国王等NBA球队。在效力于NBA期间,他场均出战15.6分钟,可以得到5.1分2.6篮板0.8助攻,在加盟山东队之前,桑普森效力于芝加哥公牛下属G联盟球队风城公牛队。本赛季在为风城公牛队效力的6场比赛当中,桑普森场均可以得到21.7分6.3个篮板1.3个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5.3%。

随着劳森回归、桑普森入伙,山东男篮外援危机,也将暂时告一段落。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