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因扎吉再遇加图索:一个细节催泪 难兄难弟共渡生死关

腾讯体育12月19日 在博洛尼亚城的雷纳托-达尔球场,AC米兰与博洛尼亚队的比赛中,人们看到这样的一幕:被红黑军球迷称为“八爷”的米兰主帅加图索,被称为“九爷”的博洛尼亚教练菲利波-因扎吉二人,在赛前微笑着拥抱致意,相互问候。

昔日米兰的八爷和九爷在教练席上相聚

有趣的是,因扎吉赛后抱怨“我在球场上到处找里诺(加图索),结果这家伙从背后给我来了一下。真没想到离开米兰这么久,我还是要被他暗算(笑)”。加图索赛后则表示:“我揍谁揍的越狠,就证明我越爱他们。如果我不用劲去揍他,那说明我没那么欣赏他。因扎吉说教练工作压力大?我热爱我的工作,这让我感到自己活着,这给了我很多。当然,这可能会让你老的更快一点(笑)。”

本该是魅力大叔的因9加8却是满面沧桑

这温情脉脉的一幕,却因为一个细节,而让很多球迷为之感伤。因扎吉年方45岁,加图索刚满40岁,两位米兰传奇,目前都处于一个男人最为风华正茂的好年纪,不夸张的说,在一些怀春少女、萝莉御姐看来,这样的成熟男子,有时甚至会比那些年轻稚嫩的小正太,“更具杀伤力”。但是在雷纳托球场,人们却分明看到,两位少帅,看起来却都显得非常“苍老”。加图索的鬓角全是白发,因扎吉的头顶上,发丝也是黑白相间。在亚平宁半岛冬日的冷雾寒风中,两位少帅的笑容,吹不走他们头顶聚拢的舆论压力、前途阴云。

显然,两位40来岁的男子之所以会有如此老态,不仅仅是因为欧洲人的身体特质使得中年人就容易出白发,也是因为,这两位教练现在的日子都不好过。不夸张的说,他们现在都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中,二人可说得上是:难兄难弟。

两人在帅位上都不好过

加图索在米兰一直遭遇批评,或是临场指挥,或是用兵机变,或是轮换策略,总之大多数米兰球迷的观点是:换掉加图索,换来个真正冠军主帅,才符合AC米兰的发展需要。针对加图索的指责,在米兰1-3输给奥林匹亚科斯,输掉欧联杯出线权后变本加厉,加图索头上的“过渡主帅”头衔从未被彻底摘掉,如今他迎来又一次的信任危机。

因扎吉的状况同样如此。这位在米兰执教后背锅下课的教练,去丙级队带威尼斯,第一年升级入意乙,第二年作为意乙升班马杀入升级附加赛,千辛万苦才得以有了再度执教意甲球队博洛尼亚的资格。但他的球队16轮后排名降级区,算上本战过去意甲8轮博洛尼亚5平3负无一胜绩,这一切都让因扎吉的帅位亦是风雨飘摇。看一看博洛尼亚球迷复杂微妙的横幅:“皮波离开吧,为了我们都热爱的博洛尼亚队,也为了强忍着不去破坏回忆的我们这些球迷!”

两位球员时代名满天下,全球拥有亿万拥趸的大明星,从教之路却走的异常坎坷,步履维艰。此番相遇,七轮不胜的因扎吉,欧联出局的加图索,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但是两人都没有做到,一场0-0的闷平,对于两队而言都“不解渴”,对于两位主帅来说,也无法根本性的扭转他们的生存境况。

或许唯有两人相互问候时,随队远征的米兰球迷雷鸣般的掌声,可以作为两人的安慰吧。不管他们是当年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明星,还是如今在教练领域里步履维艰的争议人物,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代米兰球迷没有忘记他们,仍在感恩他们。一个男人能有如此成就,能被这么多人始终铭记,值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