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满贯年度五大逆转:费德勒温网五盘大战心碎

费德勒温网遭逆转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继评选出巡回赛五大逆转之后,ATP官方网站日前又评选出来2018赛季ATP大满贯赛场上的五大逆转,排名榜首的比赛毫无悬念——费德勒在今年温网八强战中浪费好局不敌南非重炮安德森,堪称今年最富有戏剧性最出人意料的一场比赛。

5. 法网第三轮:戈芬6-7(6)、6-3、4-6、7-5、6-3孟菲尔斯

当孟菲尔斯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走向场边休息区的时候,巴黎当地的观众整齐的呼喊着他的名字,气氛十分热烈。与孟菲尔斯隔网相对的是比利时人戈芬,他在首盘比赛通过抢7惜败,比赛看上去就要成为法国人狂欢的派对,但是比利时人并不愿意束手就擒。

第二盘戈芬早早就完成破发并顺势扳回一盘,但是孟菲尔斯在拿下第三盘之后并在第四盘拥有5-4的领先,戈芬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先后化解了对手4个赛点,最终在连下3局之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到了决胜盘,孟菲尔斯开始显得有些疲惫,而戈芬职业生涯的决胜盘胜率达到了65%,这一次他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

尽管在随后一轮比赛中就不敌意大利黑马切奇纳托,但是戈芬本届法网的发挥还是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要知道,在本赛季初期,戈芬曾遭遇到了一种罕见的眼疾,而法网时他终于能够完全健康的站在赛场上。

4.法网第四轮:施瓦茨曼1-6、2-6、7-5、7-6(0)、6-2安德森

如果将比分完全颠倒一下,球迷们也许不会感到太惊讶,因为阿根廷人施瓦茨曼一直都不擅长红土作战,而南非重炮安德森拥有威力惊人的发球,前两盘的比分完全是一边倒,安德森以6-1和6-2的比分连下两盘。

两位选手之前都没有在法网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而两人在2018赛季的开局都异常美妙,施瓦茨曼在里约赛中赢得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大的一个冠军,而安德森在法网之前已经三次杀进ATP巡回赛的决赛,分别是在印度普钠、纽约和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安德森并没有因为领先放松警惕,他在第三盘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没有想到被对手成功反破。到了第四盘,安德森再次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是施瓦茨曼再次反破,最终阿根廷人在决胜盘中锁定胜局。

赛后施瓦茨曼表示:“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所经历过的最为惊心动魄的比赛,我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确实,在施瓦茨曼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一次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

对于安德森来说,这是一场难以消化的失利,但是他很快就将其抛在了脑后,一个月之后,他在温网杀进决赛,年终时他在总决赛中杀进四强,年终排名为职业生涯新高的第6位。

3.法网首轮:切奇纳托2-6、 6-7(4)、 7-5、 6-2、10-8科皮尔

意大利选手切奇纳托在今年法网杀进四强是ATP这个赛季最神奇的故事之一。在他书写黑马神话之前,他其实在首轮就险些出局,面对罗马尼亚人科皮尔,切奇纳托一度以2-6、6-7(4)和4-5落后。

在本赛季之前,切奇纳托在巡回赛中仅仅赢得了四场胜利,但是进入本赛季之后他在匈牙利赛中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处子冠。而他在这场与科皮尔的比赛中完成了神奇的大逆转,决胜盘的比分是10-8!从这里开始,切奇纳托开始书写自己的黑马神话,连续击败了阿根廷“幸运落败者”马科、当时排名第11位的西班牙选手布斯塔和排名第9位的比利时选手戈芬,八强战又击败了前赛会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直到半决赛才输给奥地利人蒂姆。

切奇纳托本赛季总共在巡回赛中取得了27场胜利,比他之前的总和还多了四场,世界排名一度进入了TOP20的行列,证明他在法网的出色表现并非偶然。

切奇纳托在半决赛之后表示:“我在菲利普-夏蒂埃的每一天,打的每一分,听到观众热情呼喊我的名字,那些都是生命中最为宝贵的回忆。面对蒂姆这位TOP10选手,所有的观众都站在我这一边,这真的非常不可思议。”

2.美网第三轮:西里奇4-6、3-6、6-3、6-4、7-5德米纳尔

这是美网特殊夜晚中的一个,使得早上仿佛都来得更早一些。作为前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面对的是冉冉升起的澳洲希望之星德米纳尔,后者在今年的美网系列赛中分别在罗杰斯杯杀进八强、华盛顿赛杀进决赛,这场比赛德米纳尔要向夺冠热门之一发起挑战。

德米纳尔整个赛季都在给球迷带来惊喜,年初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208位,而赛季结束时已经提升到了第45位,本次美网他无需参加资格赛而是直接入围正赛的争夺。

这场比赛德米纳尔的开局出人意料的出色,很快就以6-4和6-3的比分连下两盘,西里奇不断打丢各种击球,澳洲新秀距离胜利已经越来越近。不过西里奇的绝对实力不容质疑,之前他在美网打了8场五盘大战,成绩是骄人的7胜1负,这场比赛他再次做到了这一点,当比赛结束的时候,当地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22分。

西里奇赛后表示:“这真的让人疯狂的气氛,我们都有很多不可思议的击球,我感觉他真的是用全部的身心在打球,我想我今日能够最终取胜是因为有足够的幸运。”

1.温网四分之一决赛:安德森2-6、6-7(5)、7-5、6-4、13-11费德勒

费德勒本赛季开局取得惊人的17连胜,来到温网时状态也是非常出色,在前面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拉约维奇、拉科、斯特鲁夫以及马纳里诺等人。但是安德森也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在晋级过程中击败了本土名将孟菲尔斯这样的高手。

费德勒的开局非常顺利,前两盘以6-2和7-6(5)的比分拿下,第三盘在取得局分5-4领先之后逼出赛点。但是安德森随后加强了击球的攻击性,越来越多的来到网前,在化解费德勒的赛点之后,他的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全场比赛安德森一共跌出了65个制胜分,在以非常接近的比分拿下第三盘和第四盘之后,两人在决胜盘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费德勒在双方战成11-11之后丢掉发球局,最终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丢掉了本场比赛。

这是费德勒第二次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输掉比赛,上一次是在2011年不敌特松加。而赢得比赛的安德森在半决赛中更进一步,在决胜盘以26-24击败伊斯内尔,杀进自己第二个大满贯男单决赛,只可惜他没有能够从德约科维奇的手中抢走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