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伦!灵巧吊射+穿花蝴蝶 卡瓦尼携同19岁妖将助巴黎过关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法联杯比赛,卫冕冠军巴黎从16强打起,巴黎2-1有惊无险的战胜法乙对手奥尔良,晋级到1/4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巴黎的两个进球都颇为精彩,卡瓦尼上演羞辱门将的轻巧吊射,小将穆萨-迪亚比则如同穿花蝴蝶,上演了一条龙突破进球的好戏。

穆萨-迪亚比上演一条龙进球好戏

由于受黄背心运动影响,巴黎国内赛事中联赛杯延期两轮,球队上一场比赛是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但至今已经1周,球队也得到了一定的休整时间,除了内马尔之外,图赫尔也是尽遣主力,卡瓦尼、迪马利亚等悉数登场,并没有对这项赛事表现出随便的态度。

巴黎拿下胜利是意料之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巴黎的两个进球都颇为精彩。第一个来自于比赛第41分钟,马尔基尼奥斯直传,迪马利亚面对防守半转身将球轻轻一挑,卡瓦尼在对方3名球员的防守中撕开缺口,面对门将也来了个轻巧的挑射,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正好越过门将雷诺的头顶进入球门。该球体现了卡瓦尼精准的跑位意识和射门脚感,尤其是在射门一环,上赛季屡屡吐饼的那个卡瓦尼渐渐不复存在,乌拉圭人的脚法越来越精湛,射门也越来越精准。

第二个进球同样亮点十足。那是比赛进行到81分钟,19岁的小将穆萨-迪亚比在大禁区外延接队友横传,然后开始上演一条龙式的暴走,穆萨-迪亚比利用脚步的变化,如同穿花蝴蝶一般,在对手的禁区中自在的游走,最后防守队员到底铲射也无果,迪亚比射中路得分,还打穿了莱诺的小门,继卡瓦尼之后羞辱了门将莱诺。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穆萨-迪亚比的进球是出现在对手扳平比分之后,气势正处于高涨,迪亚比的入球绝杀了比赛的悬念,否则被对手拖到90分钟结束,用点球来决定命运,巴黎将有可能面临出局的危险。因此,迪亚比这一入球是逆境和压力之中而来,不仅漂亮,而且可贵。

在巴黎被FFP严密盯防的背景下,图赫尔原本想提拔一些小将,比如恩索基、达巴、蒂莫西-维阿、恩昆库等,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小将们渐渐被图赫尔所否定,别说欧冠,就连联赛登场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不过穆萨-迪亚比算得上这些小将中的佼佼者,他给予图赫尔的信任更多,本季联赛中出场了12场,打进5球2助攻,和姆巴佩、桑乔等一同列为本赛季21岁以下最值得期待的年轻才俊。而本场又有如此精彩的入球,相信这名19岁的小将,会给图赫尔的心中增添更多的分数,而迪亚比的未来也会被寄予更多的期待。

(笑琪)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