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多特蒙德1-2憾负赛季首败 帕科破纪录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18-19赛季德甲联赛第16轮,多特蒙德做客梅尔库尔竞技场1比2负于杜塞尔多夫,遭遇德甲赛季首败。卢克巴基奥和齐默为杜塞尔多夫破门制胜。帕科打破德甲单赛季替补出场进球纪录,本赛季德甲入球已经达到12个,但却无力救主。

帕科破门难救主

多特蒙德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前15轮他们取得12胜3平的不败佳绩,以9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已经提前两轮锁定本赛季的德甲半程冠军。最近6轮联赛多特蒙德获得连胜,同时取得德甲客场的5连胜。此番挑战升班马杜塞尔多夫,多特蒙德也期待能够延续不败金身,争取继续扩大领头羊优势。

多特蒙德本场排出4231阵型,格策突在最前线,普利西奇和拉尔森两翼齐飞,罗伊斯担任进攻核心,德拉尼和维特塞尔双后腰。后卫线上,迪亚洛和阿坎吉搭档中卫,施梅尔策和皮什切克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布尔基。

开场第3分钟,宇佐美贵史传球,卢克巴基奥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左翼,他假动作晃开防守后小角度攻门,球被挡了一下后弹起,布尔基将球没收。第10分钟,芬克传球,宇佐美贵史禁区左翼攻门偏出近角。第13分钟,卢克巴基奥分球,齐默禁区中路攻门打在迪亚洛身上弹出底线。

第16分钟,格策背身分球,罗伊斯抽射入网。不过助理裁判认为普利西奇在球运行的路线上越位干扰门将判断,因此进球无效。第17分钟,维特塞尔的远射被封堵。比赛的第22分钟,斯托格尔后场断球送出绝妙直传球,卢克巴基奥利用速度甩开迪亚洛和阿坎吉,他单刀突至禁区前沿起脚低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杜塞尔多夫1比0领先多特蒙德。卢克巴基奥本赛季已经打入7球,其中5球对手是欧冠球队(霍芬海姆1球,拜仁慕尼黑3球,多特蒙德1球)。

第32分钟,皮什切克右路传球,拉尔森脚后跟一磕,格策禁区中路的攻门没有打上力量,球被门将扑住。第38分钟,齐默右路传中落点极佳,可惜宇佐美贵史跟进慢了半步,他在小禁区内的包抄攻门勉强打上却偏出左门柱外。半场结束时,多特蒙德客场0比1暂时落后于杜塞尔多夫。

第50分钟,罗伊斯传球,施梅尔策左路插上远射被封堵。第56分钟,宇佐美贵史接应同伴掷出的界外球在禁区前沿横传转移,齐默右侧肋部大力爆射,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上方的死角,杜塞尔多夫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60分钟,拉尔森左侧禁区内分球,德拉尼跟上远射被封堵。第71分钟,桑乔突破分球,罗伊斯的攻门被封堵。随后杜塞尔多夫展开反击,齐默传球,卢克巴基奥的远射被布尔基扑住。第73分钟,齐默曼送出妙传,斯托格尔的远射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76分钟,桑乔右侧角球传中,迪亚洛的头球攻门顶得太正被门将扑住。

第81分钟,桑乔右侧肋部禁区前沿连过两人后送出直传,皮什切克右路下底传中,帕科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多特蒙德将比分扳成1比2。这是帕科本赛季的德甲第12球,其中10球来自于替补登场后的破门。上半赛季还没结束,帕科就已经打破德甲单赛季替补进球纪录。

第84分钟,皮什切克右路传中,帕科的攻门被埃汉封堵出底线。第89分钟,格策头球摆渡,皮什切克的远射被封堵。最终,多特蒙德1比2负于杜塞尔多夫,遭遇德甲赛季首败。同时他们此前德甲6连胜和德甲客场5连胜纪录也双双终结。

双方出场阵容:

杜塞尔多夫(4-2-3-1):

门将:1号伦辛

后卫:25号齐默曼、5号埃汉、35号卡明斯基、23号杰塞尔曼

后腰:22号斯托格尔、31号索博特卡(70分钟,13号博德泽克)

中场:20号卢克巴基奥(88分钟,28号亨宁斯)、7号芬克、39号齐默

前锋:33号宇佐美贵史(87分钟,9号拉曼)

多特蒙德(4-2-3-1):

门将:1号布尔基

后卫:26号皮什切克、4号迪亚洛、16号阿坎吉(46分钟,36号托普拉克)、29号施梅尔策

后腰:6号德拉尼(61分钟,9号帕科)、28号维特塞尔

中场:22号普利西奇、11号罗伊斯、34号拉尔森(60分钟,7号桑乔)

前锋:10号格策

(Ben)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