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关键时刻后撤步引热议 NBA官方承认此球属于走步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昨天火箭主场战胜爵士,哈登关键时刻连砍8分,在此期间,哈登曾经利用后撤步,制造卢比奥犯规。比赛结束后,哈登的这个动作引发了热议,而今天NBA官方承认,哈登这是一个走步违例。

哈登后撤步三分实为走步违例

火箭对阵爵士,哈登在90秒的时间内,连砍8分,帮助球队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但在此期间,哈登利用后撤步制造卢比奥犯规的动作,却引发了广泛热议。爵士队的戈贝尔表示,“比赛现场的时候,我没看到,我看到录像回放,那是一个新的脚步。”而卢比奥表示,“我不会回答,但我相信,每个人能百分之百都知道答案。”

除了爵士队的球员,比赛结束之后,小托马斯在社交媒体上,也转发了哈登最后时刻后撤步的画面,然后写道,“拜托,这样的动作都可以了么?哈哈哈,那谁也防不住我了。”而伊戈达拉转发了这段视频后写道,“@NBA裁判官方。”

哈登走步违例十分明显

如今,NBA裁判官方对于哈登这次后撤步给出了答复,确认哈登这是一次走步违例,这是一个漏判。

“在此次进攻当中,进攻球员(哈登)收球时,中轴脚为右脚。球员而后左脚后撤跳步(第1步)、右脚落地(第2步)、随后左脚落地(第3步),形成走步违例。当值裁判漏判了此次走步违例。”

在哈登制造卢比奥三次犯规,执行罚球之前,爵士队仅仅落后三分。哈登罚球后,爵士队落后到了5分。随后的回合中,米切尔随即在外线造成火箭队防守犯规,同样赢得三次罚球。

最终,爵士97-102输给了火箭。这场比赛,哈登全场出战40分钟,31投14中,三分球12投4中,罚球16罚15中,得到了47分6篮板5助攻。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