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主帅:球队在处理负面情绪 连胜终结毁不掉我们

北京主帅雅尼斯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缺少了小外援杰克逊的北京男篮在末节最多落后11分的情况下,凭借方硕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1-88逆转战胜吉林,送给对手两连败。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表示,球队在比赛中也在处理一些负面的情绪,而他相信,尽管连胜在上一轮被终结,但输掉一场比赛毁不掉这支球队。

“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全队需要面对很多不同的情绪,包括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在处理负面和消极的情绪。上一场输了比赛很遗憾,我们需要去总结、处理这样的情绪,因为通常输了这样的比赛后,局面可能会很难,但是队员展现出的面貌很好,杀不死你的东西会让你变得更强大。第二种情绪是,我们球队面临多名因伤缺阵的球员,他们都是主力球员,少了他们打球很难,两个主要控卫在之前的比赛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今天却都不能打。”赛后雅尼斯总结说,“第三种情绪是,比赛过程中是波澜起伏的,尤其是第三节我们要去打逆风球,我觉得对于球队整体来说是一个考验也是磨砺,需要顶着压力打逆风球,最后赢得比赛确实需要表扬队员们。在这样的比赛中,球队有22个助攻,篮板球今天大家在场上也很拼,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比赛的上半场,北京队一直处于被动局面,谈及中场的调整,雅尼斯表示:“实际上调整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组发现问题不在进攻端,其实是在防守端,因为我们半场有45分,如果赢球这是足够的的。但是第三节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有可以防下的3分,但还是让他们命中了。第四节我们布置的是让球员拿出所有力气在防守端,不要留余力,不要看比分,不要想其他的,尽全力去防守。我们强调个人防守,一防一,这样不需要别人去协防,我们也改变了防挡拆的策略。同时进攻端我们做出调整,让晓川打篮下造成杀伤,然后调动兰佩去防挡拆,因为这不是他的强项。”

此役,雅尼斯的家人也来到了现场,“能够看到我的妻子和儿子,我当然非常开心,作为一个外籍教练在异国他乡执教是很艰苦的,这需要全家支持才能做到的决定,也感谢俱乐部给与的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他们。”雅尼斯说。

最后,雅尼斯也特别强调了控制情绪的重要性,他表示:“在篮球比赛中需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无论是面对胜还是负,大家需要认知一个事实,输掉一场可惜的比赛并不会毁掉我们,赢得一场大胜的比赛也不能改变我们自己是谁,所以需要胜不骄败不馁,我们应该平和的看待成绩,不要忘记自己是谁。今天晚上吉林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他们给很多强队造成困难,包括客场赢了广东,也和辽宁打到最后,所以这场比赛其实并不好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