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精英赛中国男队力挫瑞典 杨莹队负加拿大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8年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结束第五日争夺。姜东旭、苑明杰领衔的中国男队以7-4力挫瑞典,以4胜4负收官。杨莹坐镇的中国女队以6-5击败美国队,但之后以4-6不敌加拿大队,以4胜4负无缘四强。

中国男队7-4瑞典

由一垒李鸿博、二垒南佳文、三垒姜东旭、四垒苑明杰组成的中国男队在循环赛最后一轮迎战瑞典队,对手并没有派出平昌冬奥会银牌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而是由马格努森(Daniel Magnusson)领衔出战,这位小将曾获得2018年世青赛第七名,2018年欧锦赛,马格努森曾在埃丁的队伍担任替补,随队获得一枚银牌。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瑞典队使用黄色冰壶。值得一提的是,瑞典队因为有队员水土不服未能登场,所以只能由三人应战。首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瑞典队对冰面似乎不太适应,马格努森第二投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趁机先手偷到两分,上来就给对手一记下马威。瑞典队毫不示弱,第二局后手一分,第三局先手偷一分,追平比分。

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三人应战的瑞典队有些力不从心,姜东旭和苑明杰连续发力,而马格努森最后两投连续失误,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一举拿到四分。第五局,瑞典队追回两分,中国队在第六局拿到一分以7-4稳住阵脚。第七局,双方打成空局,中国队第八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瑞典队提前握手,这样中国队就以7-4笑到了最后,以4胜4负结束循环赛之旅。

中国女子A队6-5美国

中国女子A队由一垒孙呈钰、二垒何颖、三垒孟旭、四垒杨莹组成,杨莹是世界冠军柳荫爱徒。此役对阵美国队,手持黄壶的中国队开局不利,虽然首局拿到一分,但随后两局连丢一分,前三局以1-2落后。

第四局,中国队稳扎稳打,反倒是领先的美国队率先失误,杨莹抓住机会后手拿到三分。随后两局,双方各得一分,美国队第七局后手一分,第八局先手偷到一分,顽强将比分追至5平。加局,拥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稳稳拿到一分,最终以6-5战胜美国队。

中国女子A队4-6加拿大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加拿大使用红壶。首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也没有太好办法,同样拿到一分。第三局,双方打成空局,第四局,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三分,中国队在第五局还以颜色,两队战成4平。

第六局,中国队防守严密,只让加拿大队拿到一分。第七局,两队再次互交白卷,第八局,中国队后手进攻,杨莹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偷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4-6告负,4胜4负无缘四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