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15+末节独揽14分 外援级别的王哲林让质疑闭嘴

王哲林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CBA联赛第21轮今晚打响,福建男篮在主场以123-112击败北控男篮,取得4连胜,王哲林继续着个人优异的发挥,他上场41分钟,全场20投11中,再加上7个罚球,一共飙下30分,另外摘下15个篮板球,并且在比赛中展现出了非常强硬的一面。

上半场贡献14分6个篮板的王哲林,第三节打得是磕磕绊绊,甚至因为防守漏人被对手连续抓住机会打反击。在该节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王哲林终于在篮下觅得良机,他利用脚步转身晃开对位的托马斯-罗宾逊,随即高高跃起双手灌筐!可正当王哲林一位长出一口恶气的时候,裁判吹了他走步违例,进球无效。

这下子王哲林急了,他朝着裁判怒吼起来,要不是队友将其拉住,恐怕大王的情绪还会更加激动。虽然吼裁判并不值得提倡,但是平时将微笑挂在联赛,面对球迷的挑衅都能送出飞吻的王哲林,为了一次判罚如此愤怒着实有些罕见,这也充分展现了他极强的求胜欲望。

王哲林情绪激动

本赛季王哲林迎来了爆发,因在夏天减重30斤,他不但步伐变得更加灵活,而且膝盖不再受到伤势的困扰,在等待体能补测的日子里他甚至还上演过一次飞身反扣。联赛第16轮,王哲林在与天津男篮的比赛中狂砍43分和22个篮板,刷新了半个月之前创下的41分的生涯得分纪录。面对前亚洲第一中锋,曾经的苦主哈达迪,王哲林独揽36分和18个篮板的超豪华两双。如今,大王的场均得分和篮板球数都高居本土球员首位,可谓攻防俱佳。

如今的王哲林已经不再拘泥于得分,而是很注意给队友们创造机会,本场面对北控的包夹,他首节刚开始就运球冲到罚球线附近,像一名小个后卫一般分球给埋伏在底线的尼克尔森,后者飙进三分。

防守一端,王哲林也是不遗余力,首节比赛还有2分10秒时,他在前场积极冲抢断球成功,随即奔袭篮下完成滑翔劈扣。在北控暂停后不久,王哲林跟进队友的反击,大三步跨至篮下,飞身暴起再送一记重扣。首节走秒阶段,福建连续进攻打铁,王哲林飞快从后排插入,压哨将球补进。仅仅一节的时间,王哲林就得到了11分和5个篮板。

之后的两节时间里,王哲林稍显得有些沉寂,对手哪怕让他罚球也不给轻松得分的机会,既然如此,为何不自己抢?末节还剩下5分10秒,当时皮埃尔-杰克逊火力全开,连续外线飙进三分,王哲林又一次冲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再度补进!给予了对手很好的回应。

而在托马斯-罗宾逊不在场时,北控这边已经没有任何人能够给予王哲林防守的压力,最后时刻北控开始采用了犯规战术,对象就是王哲林。本赛季王哲林的罚球命中率仅有61%,两罚一中是他的常规操作,可是今天大王手感出奇的好,最后时刻连续四次的罚球全都中了,全场他的罚球一共是10投7中,福建牢牢维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终如愿击败北控。这一节王哲林砍下了14分。

本场比赛,除了王哲林之外,尼克尔森和杰特两名外援的得分都达到了30分以上,这样看起来,大王就像是第三外援一般。由于有着不逊于外援的实力,易建联和丁彦雨航一直被球迷们称作是外援,说明他们的实力非常强悍,如今王哲林也具备了外援的实力,联想到他是周琦同届的NBA新秀,“大魔王”已经在NBA打了一年多了,而在CBA逐渐具备统治力的王哲林,本赛季结束后会不会去灰熊一试呢?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