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北京末节11分大逆转擒吉林 方硕23+7翟晓川26分

北京逆转胜吉林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缺少了小外援杰克逊的北京男篮在末节最多落后11分的情况下,凭借方硕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1-88逆转战胜吉林,送给对手两连败。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北京在篮板上50-37领先,助攻22-13领先,失误11-8多于对手,投篮命中率,北京48%,吉林40%。三分球上,北京以41%-34%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北京3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31分19篮板3助攻3盖帽,翟晓川得到26分8篮板4助攻,第二节一度受伤离场,方硕23分5篮板7助攻;吉林5人得分上双,琼斯22分7篮板7助攻4抢断,兰佩16分13篮板,姜宇星13分5篮板,崔晋铭13分,代怀博10分。

本场最佳:方硕23分导演翻盘大戏

方硕全场得到23分5篮板5助攻,其中末节爆发得到12分,正是在他的出色发挥下,球队在第四节一度打出22-2的攻击波,完成逆转。23分也是他赛季新高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过后,北京队与吉林队历史交锋49次,北京队为27胜22负。上赛季北京与吉林交锋取得一胜一负,主场108-92获胜,客场88-97告负。

琼斯送全面表现末节哑火

琼斯全场得到22分7篮板7助攻4抢断,但在第四节哑火,未能带领双外援的吉林击败北京,惨遭北京一波流逆转。

杰克逊因伤缺阵北京单外援迎战

北京队内得分王、助攻王杰克逊因脚趾受伤缺席本场比赛,球队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因此取胜进程大受影响。

翟晓川受伤后再归来助球队逆转

翟晓川此役状态出色,开场一节半得到12分,然而手感火热之时却在第二节防守起跳落地时受伤,一瘸一拐伤退回到更衣室,不过下半场翟晓川王者归来,与方硕一起成为逆转功臣。

汉密尔顿31分19篮板居功至伟

杰克逊因伤缺阵,翟晓川一度受伤离场,汉密尔顿前三节成为北京队的顶梁柱。上半场砍下14分10篮板2封盖,全场得到31分19篮板3助攻3封盖。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翟晓川低位打成,汉密尔顿2+1,北京5-0开局。兰佩、张彪帮球队涨分,王骁辉三分命中。姜伟泽连得4分,吉林以一波6-0,追至10-12。北京队多点开花,随着方硕两罚全中,北京打出一波9-2,以21-12领先。

柴长易三分止血,加尼尤内线强起打进。琼斯连续制造北京队犯规,四罚全中。加尼尤篮下强硬对抗再进。琼斯干拔三分不中。北京以25-19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崔晋铭率先得分,汉密尔顿打板命中。代怀博三分命中,琼斯单手劈扣,吉林以5-0将比分追至28-29。段江鹏挑篮得手,汉密尔顿连续得分,北京打出7-0小高潮,以36-28领先。

兰佩、琼斯、姜宇星连续得分,吉林回敬一个6-0,把比分追至34-36。翟晓川三分命中,此后受伤离场。吉林多点开花,姜宇星上篮帮助球队以42-41反超。汉密尔顿放篮再中,柴长易晃到方硕,命中撤步三分。吉林完成反超,以45-43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翟晓川归来,并两罚全中,帮球队追平比分。崔晋铭接琼斯传球,三分命中。代怀博连得5分,王旭回应三分,汉密尔顿罚球将比分扳平。姜宇星命中神仙球,翻身后仰打板三分,兰佩进攻再中。

翟晓川放篮得手,琼斯连得6分,一举将分差拉大到9分。汉密尔顿两罚一中。琼斯、代怀博四罚全中,吉林70-58领先。翟晓川反击一条龙打进,琼斯补篮命中。方硕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72-65。崔晋铭最后时刻回应answer ball。北京65-75落后。

最后一节,翟晓川两罚全中,崔晋铭压哨三分再中,方硕三分也有。汉密尔顿、兰佩互有得分。比分一度在8分上下拉锯。方硕三分再中,再助攻汉密尔顿打三分,北京将比分追至81-84。

王骁辉空中闪躲上篮再中,汉密尔顿纵深砸扣,北京以85-84反超。方硕突破再中,打出12-0。兰佩关键得分止血。翟晓川打成2+1,方硕进攻再中,王骁辉外线手起刀落,北京队以95-86领先,汉密尔顿、翟晓川再中,吉林队无力翻盘,最终以88-101被对手逆转。

双方首发

北京:张卓、汉密尔顿、翟晓川、王骁辉、王旭

吉林:兰佩、崔晋铭、张彪、姜宇星、姜伟泽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22轮,12月20日北京主场迎战山东,12月21日,吉林主场对阵青岛。

(ston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