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布会经典竖手指+消极狂摆大巴 细数穆帅下课“N宗罪”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就在刚刚,曼联官方宣布了葡萄牙籍主帅穆里尼奥将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球队的助教卡里克将担任球队的过渡主帅带领训练。在上周末输给了利物浦队之后,曼联距离榜首的分差已经达到了19分之多。而17轮仅仅拿到26个积分,也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差成绩。回顾穆里尼奥的红魔生涯褒贬不一,但是将红魔带成现在这个样子,穆里尼奥可以说是责无旁贷。

穆帅下课N总罪

罪责一:成绩差为原罪,战术打法消极落后是辅因

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成绩差永远是原罪。在曼联执教两个半赛季,曼联并未真正从低谷中走出来。虽然穆里尼奥曾经在2016-17赛季率领球队拿到欧联杯、联赛杯以及社区盾杯,但是在最有分量的英超联赛曼联仅仅名列第六,凭借着欧联杯的冠军才得以参加2017-18赛季的欧冠联赛。然而,在2017-18赛季的欧冠联赛中,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塞维利亚,红魔却耻辱性地1-2不敌对手,止步16强,这也是穆里尼奥失去球迷信任的开端。

在本赛季,曼联先是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接连输给布莱顿和热刺,而后又以1-3的比分不敌“铁锤帮”西汉姆联。在最新一轮联赛面对死敌利物浦时,穆里尼奥治下的曼联更是毫无招架之力,不仅以1-3的比分落败,还让红军刷出了本赛季单场射门数(36脚)最多的数据。这也是“压死”穆里尼奥的最后一根稻草。

除了成绩差以外,打法消极难看、战术简单落后也是魔力鸟被解雇的一大原因。尤其是当曼联的对手们纷纷通过换帅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之后,穆里尼奥那固执龟缩的防守反击战术很难让曼联球迷在其他球迷面前抬得起头。

在这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穆里尼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战术就是在落后时换上比利时“高塔”费莱尼去冲击禁区,企图通过头球挽回败局。然而,在如今这个时代,简易普通至极的一招鲜任何让你“吃遍天”呢?

罪责二:场上不断失利,发布会“不败战绩”

相信每一位熟悉穆里尼奥的球迷都知道,葡萄牙的言语犀利是出了名的。身为翻译出身的穆里尼奥精通多国语言,性格桀骜不驯的他每次发布会都会与记者展开激烈的交锋。每次失利之后,穆里尼奥总有一套自己的说辞,可以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在曼联0-3不敌热刺的比赛后,主帅穆里尼奥照常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就在新闻发布会临近结束时,穆帅比出了三根手指,用他获得过的三座英超冠军来对质疑者进行了回击。穆帅说道:“你知道比赛的结果是什么吗?3-0。但这三根手指还有什么含义呢?这也代表着我赢得的三座英超冠军。我赢得的英超冠军比剩余19支球队的教练加起来的还多。”“我拿到了三个,而他们却只有两个,所以请Respect!Respect!Respect!”

穆里尼奥的三座英超冠军都是他执教切尔西时拿的,分别是2004-05、2005-06和2014-15三个赛季。而穆帅口中的其他教练则包括了上赛季率领曼城夺冠的瓜迪奥拉以及2013-14赛季的佩莱格里尼。

有人说穆里尼奥是孤独的,因为跟随他多年的助手法里亚离开了他。然而,正是因为他这怼天怼地的性格,才让他更加孤独。换个角度来说,如果穆里尼奥待人温和一些,是否他的球队受到的批评就会更少一些呢?要知道,好的舆论环境对于球员的发挥来说同样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

罪责三:转会市场受阻,“毒药合同”弊端深远

在穆里尼奥任下,曼联的高层提供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帮助他重建球队,在两年半的五个转会窗口中,曼联总共花费超过4亿英镑的转会费。如果算上桑切斯(姆希塔良作为交换)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等人的自由转会,费用还会更高。然而,不断抱怨没有得到足够支持的穆里尼奥真的用好了这笔钱吗?

引以为傲的防守体系在17场比赛中被打进29球,曼联的几名中卫可以说是责无旁贷。然而,拜利和林德洛夫都是穆帅点名要求的年轻中卫,总共花费曼联超过7000万欧元的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除了防线以外,打破曼联转会纪录的博格巴和高价引入的巴西国脚弗雷德在近期都被穆里尼奥按在了板凳上,而队内工薪最高的桑切斯更是一度无法进入球队的比赛大名单。

总而言之,穆里尼奥在转会市场上的选择是令人失望的。或许他仍有难言的苦衷,或许他没有买到自己最需要的球员。但是在花费了这么多英镑之后,穆里尼奥需要对这一切负起责任。

罪责四:更衣室失控,不断公开指责球员

在这里,我们最先想到的无疑就是曼联的法国中场博格巴了。然而,法国人并不是唯一一位与穆里尼奥之间存在矛盾的球员。

无论是之前不断抨击受伤的卢克-肖,还是公然诋毁斯莫林不愿带伤为球队出战,亦或是用尖酸刻薄的语言表示自家球队球员比不上对手的球员,都让他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而更衣室失控在穆里尼奥的职业生涯中可谓是见怪不怪,在皇马、切尔西都是如此。

著名的“内鬼论”是舆论为穆里尼奥开脱而发表的看法,然而被球迷认为是“内鬼”的桑切斯、马夏尔、马塔却在穆里尼奥最需要的时候通身而出,帮助球队多次全身而退。难道,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结语

或许曼联现在具有的种种问题不仅仅是因为穆里尼奥,但是穆里尼奥作为球队的教练,确实为这支球队带来了很多消极因素,而一名失去更衣室支持的教练也是必然要下课的。

作为世界足坛最具争议的主帅,我们不能否认穆里尼奥的伟大和过人之处,但是在足坛发展十分迅速的今天,穆里尼奥是否也应改改他固执的脾气和与世界为敌的做法,重新为自己充充电呢?

(张晨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