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财务监管规程将提升中超队造血能力 三年一个周期考核准入资格

腾讯体育12月18日上海(文/李旭)中国职业联赛有关注资、转会费、薪资、奖金限额的四顶“帽子”即将在本月20日正式出台,为了帮助国内的职业俱乐部负责人更好地了解国外同行是如何做的,2018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上海举行。

来自普华永道的毕玮多,自2017年起全程协助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财务监管规程的研究以及起草,在今天的发言中他介绍了即将出台的中国职业财务监管规程的相关情况。

“现阶段的中国职业联赛,我们球员的转会身价、薪酬以及俱乐部青训建设方面的一系列现象,引起了各方的极大重视。”毕玮多说,“我们走访了32家俱乐部,大家充分意识到,现在职业足球的投资幅度、工资和转会费需要引导,使得更加理性。因此,足协出台财务监管规程是非常迫切的。”

毕玮多并未透露关于注资、转会费、薪资、奖金等的具体限额,但他强调建立财务监管规程并不是要限制某家俱乐部,“我们的目的是加强对于职业俱乐部的财务管理,提高俱乐部财务工作的诚信水平,杜绝虚假或不实账务处理;实现俱乐部财务公平,吸引跟多优质社会资源参与;引导俱乐部合理规划长期经营计划,实现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鼓励俱乐部提升商业开发水平,增强自我造血能力;提高青训之初占比,储备未来人才。”

毕玮多表示:财务监管将会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考量俱乐部的准入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