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不会放弃联赛杯去拼英超 曼城有实力多线争冠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今晚联赛杯将展开1/4决赛的角逐,曼城将做客挑战莱斯特城。瓜迪奥拉强调,不会以大面积轮换来应对联赛杯,目标就是赢下比赛。此外,此前两度伤愈的德布劳内如今伤愈复出,有望迎来首发。

去年,曼城夺取了英超和联赛杯的双冠王,本赛季瓜帅想再接再厉,并表示绝不会战略性放弃这一赛事。“这是一个进入半决赛的机会,自从我来到这里(莱斯特城),我们从来没有输过一场比赛,甚至是一场友谊赛。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得到尊重,就像上赛季一样,我们将努力赢得比赛,希望天气会好一点。”

瓜帅表示不会大面积轮换:“我们没有很多球员可用,球队出现了一些伤病问题,一些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出场的球员,将不得不再次上场。”足以见得,瓜迪奥拉对这场比赛充满了重视。

在西班牙人看来,不会因为赛程的密集而去做一些权衡考量,尤其是到了这个份上,曼城只要取胜就可以晋级到半决赛,那样离冠军又进了一步。“我想说的是,我宁愿为联赛杯复出一切,也不会去做一些妥协,事情就是这样,上个赛季我们有一两个星期没有参加足总杯,我无法想象一场比赛开始的时候就会那么想,输了会更好?因为那样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休息。我从来没有那样想过。”

最近利物浦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曼城2轮,这给了瓜迪奥拉一定的压力。英媒认为,因为克洛普的球队在联赛杯已经出局,这会让红军比曼城多休息3天的时间,那样利物浦在下轮英超中将会占据更多的体能优势。但瓜帅认为,球队走到今天,完全有了4线竞逐拼到最后的实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准备赢得这场比赛,努力进入半决赛,然后再努力进入决赛。这是像曼城这样的俱乐部成长的唯一途径,10年前他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强大,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也想休息,但在比赛结束之前,我们不会停下来。”

好消息是德布劳内在今晚将会登场,新赛季开始后,德布劳内的两个膝盖韧带都受到了损失,对于伤病的影响,比利时人说:“我无能为力,那是两次意外事故。我对我的身体很满意,因为我知道我的肌肉没有问题。我觉得我的膝盖恢复了,所以要努力工作,争取尽快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布劳内的伤缺的日子里,曼城的成绩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这得益于两个席尔瓦的出彩发挥,以及小将菲尔-福登也在渐渐崭露头角,瓜迪奥拉甚至说德布劳内回归是好事,但也得面临竞争上岗。

对此德布劳内回复:“他们在没有我的情况下做得很好,但是我相信他们会很高兴我回来的,事情就是这样。球队是一个整体,但不幸的是,有时球员会缺阵。这就是为什么你要投资球队,把所有的钱投入升级到一个完整的阵容中,我们有21或22名球员,谁上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能力拿下四个奖杯。你知道你会受伤,但是这个时候要求其他球员会顶上来。”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