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0天过去了!皇马贱卖C罗又被巴萨血虐 你想齐达内了没?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从齐达内交出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教鞭到本周一,已经整整过去了200天的时间。那么,在这200天时间里,皇马到底发生了哪些事情呢?西班牙《马卡报》对此做出了一个全面的总结。

距离齐达内卸任已有200天

今年5月31日,齐达内出人意料的辞去了皇马主帅的职务,要知道就在那之前的几天,这位法国少帅刚刚率领银河战舰夺得了欧冠联赛的冠军奖杯,球队、齐祖本人也都因此而成就了“大耳杯三连冠”伟业。

2015/16赛季中段,齐达内入主皇家马德里,在随后2年半的时间里,他率领银河战舰连夺三届欧冠冠军奖杯,此外还拿到了2016/17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奖杯。

皇马这200天过得十分动荡

在刚刚过去的6个月零17天时间里,皇马连续经历了两次换帅,经历了俱乐部历史上最长时间的进球荒(之一),卖掉了C罗这样一位足以载入球队史册的明星级球员,多名曾经的核心球员惨遭弃用……

按照《马卡报》记者爱德华多-雷东多的说法,“在这200天的时间里,皇马一直在活生生的现实当中,不过他们似乎一直都在做梦……”

1. 齐达内离任,洛佩特吉来了

6月12日,皇马在其俱乐部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胡伦-洛佩特吉将担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这一人事任命,有如在国际足坛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弹。

洛佩特吉被皇马从西班牙队挖角而来

彼时,洛佩特吉的身份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当皇马宣布对他的人事任命时,这个西班牙人正在克拉斯诺达尔率领“斗牛士”备战即将开战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很明显,西班牙足协及其主席路易斯-卢比亚勒斯对于皇马与洛佩特吉暗通款曲的做法极为不满,随后足协当机立断解雇了他们的主教练。

老佛爷微妙的表情预示了洛佩特吉的命运

以这样一种尴尬的方式,洛佩特吉前往伯纳乌球场上任,这种方式出乎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料,而糟糕的开头往往也就预示了糟糕的结局……

2. C罗另谋高就

在齐达内离开皇家马德里之后不太久,葡萄牙巨星C罗也告别了伯纳乌球场。欧洲中部时间7月10日傍晚18时许,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C罗转会加盟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这也就意味着,银河战舰失去了他们单赛季攻入50粒进球的重磅武器。

齐达内前脚卸任,C罗后脚离开了皇马

在为皇马效力的9年时间里,C罗在各项赛事中总共为球队打入了451粒进球,在此期间,他随银河战舰一道4夺欧冠大耳杯,也4次将国际足联金球奖/欧洲金球奖收入囊中。

C罗带走了5座金球

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C罗都是皇马的绝对领袖,每到困难的关头,这位葡萄牙巨星总是能够力挽狂澜于即倒。C罗的离去,意味着皇马失去了一位梦幻般的球员,球队死忠也失去了他们挚爱的偶像。

3. 欧洲超级杯负于马德里竞技

在齐达内、C罗将帅二人先后离开伯纳乌球场,洛佩特吉灰头土脸的执起皇马教鞭之后,银河战舰很快就输掉了新赛季以来的第一场决赛。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进行的欧洲超级杯中,皇马通过加时赛苦战2-4负于同城死敌、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银河战舰憾失奖杯。

马竞踩着同城死敌皇马,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历史上马德里竞技首次在某项赛事的冠亚军决赛中击败皇家马德里,也是银河战舰在最近18年以来输掉的第一场欧战赛事的决赛,在此期间,皇马连夺13座欧战赛事的冠军奖杯。

4. 噩梦般的进球荒

新赛季开始后不久,皇马曾经在长达481分钟的时间里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城池,这也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时间最长的进球荒之一。实际上,目前皇马历史上的最长进球荒纪录,是1985年“创下”的连续495分钟一球未进,而本赛季银河战舰距离打破这一尴尬的纪录,只有14分钟之遥。

C罗走后,贝尔没能扛起皇马的大旗

直到10月20日皇马主场迎战莱万特的西甲联赛第9轮比赛中,马塞洛方才在下半场第72分钟破门得分,从而将球队此轮连续不进球的时间长度,定格在了481分钟。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虽然马塞洛成功破门,然而皇马依然在伯纳乌球场1-2输给了莱万特。

5. 洛佩特吉下课,索拉里上任

在本赛季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中,皇家马德里在诺坎普球场1-5惨败于百年死敌巴塞罗那,该场失利也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10月29日,皇马正式宣布解雇洛佩特吉,随后银河战舰任命卡斯蒂亚(皇马B队)主教练圣地亚哥-索拉里为球队的代理主帅。

洛佩特吉下课,索拉里上任

在执掌皇马教鞭的两周以后,索拉里被弗洛伦蒂诺扶正,俱乐部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该名阿根廷少帅率领球队先后击败了梅利利亚、巴拉多利德、波尔森胜利以及塞尔塔,四连胜的结果也让他成为了116年来开局战绩最为优秀的皇马主教练。

6. 纳瓦斯、伊斯科、阿森西奥惨遭弃用

上任伊始,索拉里便做出了几个重要的战术、人事决定:首先,纳瓦斯在队内的地位进一步下滑,这位哥斯达黎加国门全面让位于今夏加盟的比利时人库尔图瓦,他甚至失去了在欧冠小组赛中首发的资格,而只能去踢国王杯这种“垃圾”赛事。

欧冠功勋门将纳瓦斯遭弃用

此外,伊斯科、阿森西奥也不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们两人同时被降格为替补。特别是伊斯科,这个马拉加人的糟糕处境,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球迷最为热衷讨论的话题之一。在上周末皇马1-0击败巴列卡诺的西甲联赛第16轮比赛中,伊斯科甚至没有起身进行热身。

7. 雷吉隆、奥德里奥索拉、塞瓦略斯成功上位

有下自然就有上。在纳瓦斯、伊斯科、阿森西奥失去主力位置的同时,雷吉隆、奥德里奥索拉、塞瓦略斯都得到了比之前更多的比赛时间。在洛佩特吉执教球队时,雷吉隆、奥德里奥索拉、塞瓦略斯几乎踢不上什么比赛。

皇马的年轻球员获得了更多机会

不过在索拉里上任之后,这三名球员都抓住了机会,也都得到了证明自我的比赛时间。目前,雷吉隆、奥德里奥索拉以及塞瓦略斯,分别是卡瓦哈尔、马塞洛、托尼-克罗斯/莫德里奇这样绝对巨星级球员的重要替补。

8. 略伦特争辉卡塞米罗

在改造球队的努力初步收到成效之后,索拉里再接再厉:在卡塞米罗因伤缺席期间,马尔科斯-略伦特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防守型前卫。11月中上旬,在皇马客场4-2击败维戈塞尔塔的西甲联赛第12轮比赛中,卡塞米罗因伤离场。

略伦特上位接替卡塞米罗

在那之后,略伦特在连续6场比赛中连续先发上阵,“小鸡(略伦特绰号)”已经向世人充分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他完全具备在皇马踢上比赛、甚至是与那些所谓的顶级明星争夺主力位置的能力。

9. 出征世俱杯

自从索拉里入主伯纳乌球场以后,皇马在11场各项赛事中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虽然依然称不上完美,但至少已经比赛季初洛佩特吉执教球队时的成绩好了太多。目前,皇马全队已经飞抵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银河战舰迫切希望夺得本年度的世俱杯冠军奖杯。

对于索拉里来说,世俱杯赛是他执教皇马之后首次面对严峻挑战,这位阿根廷少帅必定渴望率领银河战舰再次将该座冠军奖杯带回西班牙首都。

皇马众将出发参加世俱杯

在欧冠赛场上,皇马也以小组第1名的身份成功晋级淘汰赛阶段,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银河战舰将面对其它小组的第2名获得者,因此签位应该不会太差;而在西班牙国王杯中,索拉里的球队也顺利打进了第3轮,他们将与雷加利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总而言之,只要能够在阿布扎比如愿夺得世俱杯冠军,那么皇马将迎来他们在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若果真如此,那么银河战舰将能够以一种相对体面的方式迎来圣诞节。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