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棒球世界年终排名中国位列第20 东京奥运对决大谷翔平困难重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世界棒垒球协会(WBSC)公布了最新一期棒球世界排名,中国排名没有变化依然在第20位,日本则再度反超美国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中国台北则是超越古巴排名世界第四,另外一支亚洲劲旅韩国则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垒上升四位排名世界第8,因为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棒垒球赛事各只有6个名额,中国男女棒垒想要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困难重重。

2018世界棒球最终排名日本名列第一

棒球世界排名是根据从U12到U23等青少棒球赛事、亚运会、洲际锦标赛以及世界棒球经典赛等国际性赛事成绩来决定,榜单中看到共有76个国家,日本在2018年度增长1187分,而中国台北和韩国的分数增长分列第2、3位。在今年U15少棒世界杯比赛中美国夺冠,U23青棒世界杯的比赛中墨西哥登顶,日本依靠着U15第四、U23第二以及亚运会亚军成功反超美国。

中国棒球世界排名稳居前二十

2008北京奥运之后五棵松棒球场被拆除,中国棒球发展迎来了寒冬,但在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帮助下,三座MLB中国发展中心的陆续成立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获得机会,从2015年发展中心出品“第一人”许桂源加盟巴尔的摩金莺,到小联盟一鸣惊人宫海成、赵伦,再到2018年签约费城人的王洋、酿酒人的伊健等人。

目前签约美职棒球队的中国球员已经多达7人之多,要知道2015年以前仅有2002-03年的王超真正在美职棒小联盟赛场出赛过。在2017年WBC世界棒球经典赛上许桂源、宫海城首次为中国国家棒球队参赛表现亮眼,而2年之后相信这些球员经过美国职棒的磨练会成为中国队的生力军。

2020年东京奥运会棒球赛事在7月29日至8月8日进行,到时正值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常规赛,2008年美国队就派出了大学和小联盟球员参赛,不过队中也有此后的赛扬王牌阿瑞埃塔和国民状元郎斯特拉斯伯格参加,而当时日本和韩国队都是派出国内职棒最顶尖的球星参赛,最终决赛韩国击败古巴夺得金牌。日前MLB美职棒大联盟人气球星大谷翔平此前表示他非常期待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帮助日本队奥运夺金。

MLB中国发展中心培养的许桂源、宫海成和陈燕鹏(从左至右)参加了世界棒球经典赛

MLB美职棒大联盟洛杉矶天使队大谷翔平期待再度为国出征

由吕建刚指导率领的U15少棒中国国家队今年参加了在巴拿马进行的U15世界少棒赛名列第十,而亚运会的比赛中国队依然还是名列第四。2020东京奥运棒球六个参赛名额除了东道主日本以外,另外5个名额将在世界棒球12强赛、美洲资格赛和洲际资格赛产生,目前612的积分想要追上前面的国家参加12强赛难度颇大,唯一的机会恐怕就是参加洲际资格赛与其他球队抢唯一一张门票。

中国棒球期待再次登上奥运会赛场

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此后棒垒球在离开2届奥运会之后在2020将重返奥运大家庭,中国女垒曾经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拿到银牌,我们也期待中国棒垒球队能够再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陈晖)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