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果哈登是水货那你是什么?一战证明米切尔与登哥差距

米切尔一定是爵士队的“乱世佳人”,只是最近有点儿“飘”了。

1937年,玛格丽特-米切尔写下了她的旷世之作《飘》,而它的中文名字却叫《乱世佳人》。这让我们不得不慨叹,每一个历史转角处,都暗藏着奇妙的人生际遇。

如今的爵士,正逢乱世。

自从10年前主宰完姚麦之后,犹他爵士也陷入了长久的谷底。

那些苦战“老帮主”乔丹的热血记忆,只留存在遥远的历史影像里。而关于德隆和布泽尔神憎鬼厌的挡拆,以及奥库动不动站在3分线外弄得姚明里外不是人的无奈,也随着一代人的青春泛黄凋零。

后来,杰里-斯隆教练千挑万选,把他们的复兴希望寄托在了戈登-海沃德——那个有着纯正白人血统,却强硬如黑色人种的精灵身上。

整整7年,他们苦苦守候。

可在任何一段亲密关系里,7年绝不是个美好的数字。就像爵士渐渐的明白了,海沃德可以当一支普通球队的基石,但如果志在夺冠,他更像是杰出的二当家模样。

犹他高原的氧气稀薄,所以孕育出来的球员灵魂里,从始至终住着的,都是争强好胜的恶魔。他们从不甘当配角,要么轰轰烈烈的获胜,要么大义凛然的牺牲。

海沃德感受到了球队渐行渐远的冷落。于是在2017年的球员选项里,他默默的填上了“自由”。凯尔特人随即为他开出了4年1.28亿的合同,爵士则大度的送上了临别祝福。

长相厮守后的分手总是疼痛的,哪怕你是主动的那一方,哪怕你有一万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就像海沃德刚刚到凯尔特人的第一场,就遭遇了连回放一次录像都残忍到窒息的伤痛。而爵士队呢,突然失去了主心骨的他们,稳稳的呆在了空气加倍稀薄的乐透区。他们真的不想摆烂,可他们是真的烂。

原以为就这么一路输下去,可奇迹终究光临了。

米切尔好像一夜长大般当上了新的救世主。

去年全明星赛前,米切尔横空出世,为爵士打下11连胜,排名从西部第十,上升到了西部第十。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他们除了名次不升,一切都在迅速生长。

后面的他们平步青云,最终以第5名冲进了季后赛版图。第一轮他们淘汰了雷霆,然后倒在了骄纵一整年的火箭阵前。

爵士从领袖出走的泥潭里走出来,只用了短短4个月。而米切尔也真真切切的让他们感受到了,球队很快就会拥有远大前程。

这个夏天,在一片叫好声中,他们保住了全部的主力,踌躇满志的开启新的征程。

但结果是,1/3赛季过去,他们呆在了西部13号宝座之上,而且看上去完全无法摆脱猫一场狗一场,菜鸡互啄又一场的尴尬窘境。

13号座次,会不会成为13号秀米切尔新赛季的宿命安排?

宿命?米切尔从来不信命。

只有弱者才会相信命运,他是强者,他只相信自己。

他现在只不过是自信过了头,他太飘了。

因为米切尔的处子秀太惊艳了,惊艳到了足以将“雷霆三巨”打得倦鸟离巢。

当然那也是他菜鸟季最后的辉煌。之后当他志得意满的踏进西部半决赛,过度膨胀的自信让他失去了应有的冷静,从而彻底迷失在了“休城七虎”构筑的铜墙铁壁之中。

进攻端,他一次次幻想着靠自己的手感刺破火箭的篮筐。越投不进,他越要投。越落后,他越要独力扭转乾坤。

而防守端,他的稚嫩让他一次次被“灯泡”针对,进攻不顺的他陷入了与天地众生斗气不休的格局。然而“灯泡”作为历史级的控场组合,一定会把这些展露无遗的烦躁和沮丧全部化为炮弹射进对手的胸膛。

他终究落入了NBA老鸟们精心设计的圈套。

以至于身处1-3的绝境时,他会说保罗一直都在倚老卖老,而MVP哈登更是个不折不扣的水货。尽管后面他又大气坦荡的向前辈道歉,但这并不能阻止自己的球队被1-4扫地出门。

更加让人捉急的是,从那以后,他似乎被火箭玩坏了。

新赛季的爵士,不但没能让人看到卷土重来的强盛模样,反而越来越呈现出一种抢夺超级新秀的潜质了。

表面上,米切尔的数据并没有太大的下降,去年20.5分3.8板3.7助,今年20.9分3板3助。但命中率出现了滑坡,尤其是3分球的效率,足足下降了3.4个百分点。

去年的米切尔靠着惊鸿突破搭配一手绝命3分横行天下,但今年,他的末节统治力消失不见了。

他以为所有球队还会像一只菜鸟一样包容他,但这些待遇也被他鹊起的声名抵消了。偏爱有球在手的他,必须在与健康卢比奥相处的矛盾中寻找平衡,而他最擅长的45度纵切,也因为有了戈贝尔的长期内线驻扎,而变得不再杀人如麻。

斯奈德赋予他的无限开火权,最终屡屡被他操练成了“以一敌五”的蛮干。而这,别说是科比,就算是在“老帮主”身上,也早已经被证明是无路可走的死局。

这个赛季爵士已经双杀火箭。

第一战场米切尔居功至伟,带着一肚子怨念的他,打出了38分5板7助的数据,可惜那一场,保罗卧病在床。

第二战米切尔出战26分钟,只得6分,完全是戈贝尔暴躁的出局打乱了火箭既定的计划,他眼睁睁的看着队友们超神发挥,将火箭打成一堆废铜烂铁。

再相遇,火箭裹挟着3连胜的余威,而爵士呢,却刚刚被温水煮蛙般败在魔术阵下。

想要三杀火箭,米切尔这一场必须超神。

比赛开始。

戈贝尔与卡片争球,采取不起跳抗议上一场3分钟被驱逐。新晋DPOY的脾气见涨,可裁判换人了呀。

塔克右侧坐地炮轰开爵士阵营,戈登高射炮紧随其后。

卡片大帽米切尔,戈登纵切打停斯奈德。铁血教头看不了这种上下失守的惨样。

回来戈登突完不投直接传出了界。“大哥,以后不要考虑传球了行不行?”

卡片又迎面盖掉了米切尔的突破,米切尔刚被盖得晕头转向,戈贝尔也去挑战卡片,第三帽狗血淋头。这是要接过DPOY的枪?

塔克再去左侧开炮,戈登高射炮再跟上,哥俩演起了二人转。

米切尔被盖蒙圈了,只有克劳德能里能外,为爵士续命。哈登外线也是手感不佳,只好掏出匕首玩近距离格斗。

豪斯第一个球就是几近压哨的远程中距离,“格林-豪斯”温室效应依然奏效。

25:23,全靠“两门大炮”完成首节的小小压制。

第二节刚开始,爵士被裁判吹了一个奇怪的进攻无效。

斯奈德在场边彬彬有礼的抗议。他像极了美剧《越狱》里的马洪,那个亦正亦邪的狠角色。以前精神的时候,眉眼间更是有那么一股子邪气。这几年被爵士的糟糕处境弄得心力交瘁,也是老态尽显了。

奈特打中火箭的第一个进球,还是3分,老德没白疼你。很快他就被换下,大熊猫需要重点保护。又要让他一展风姿,又不能露全部峥嵘,火候很要紧。

卡片成了篮下巨灵神,只手遮天般挡住一切进攻企图。卡片突出的防守,为火箭的进攻端全面赋能。哈登电光火石的反击打下2+1。

一波10:0的小高潮,斯奈德学老德,不暂停。

卢比奥3分灭火,火箭不管,老德既定的策略就是内驻重兵,外头随意,今天航天城要在禁区搞军事演习。

爵士反打一个7:0,老德也不暂停,有哈登,暂停也是哈登布置。

米切尔终于有了45度纵切暴扣,算是出了口恶气。

接下来是犀牛塔克的表演时间。先是干扰了米切尔的上篮,回去第3门坐地炮轰炸,再回来,立正稍息造成一个进攻犯规,帮助保罗打成一个反击慢动作上篮。

斯奈德感觉再学老德好榜样可能会混个死无全尸,叫暂停集体疗伤。

但这会儿他们确实陷入了死局。外线本就不擅长,今天更是凄凄惨,内线呢,卡片不知道吃了什么药,全程一柱擎天。

面对戈贝尔,戈登把篮下抛投都玩成了高射炮,结果还是命中。“登二哥”啊,你专注进攻的样子顶呱呱,但操持球队尤其临时传球却很“二哈”。

英格尔斯3分止血,卢比奥完成个人第二记中距离,如果不是这5分,估计要被打哭了。

50:37,火箭大幅度拉开差距。

下半场又是画风陡转,“火三崩”是要被坐实?

克劳德3分,米切尔3分,克劳德3+1,中间只有哈登一个反击扣篮,一波12:2,火箭冷汗淋漓。

卡片5中0,所有精力都在防守端消耗了,进攻全面吃瘪。

哈登两罚稳住老德的阵脚,别看他不暂停,这会儿估计都快心脏骤停了。

塔克突破得手,才算是把保心丸给老德服下了。

米切尔突破也有,卡片怎么打都不行,捡起球横起炸扣,依然扣飞。怒不可遏到心态失衡,罚球也是4罚1中。

米切尔再飙3分,半节没到,13分几乎被抹平。

看老德不暂停,趁着之后对克劳德犯规罚球的机会,哈登召集大伙儿场上抱头开会。老德在遥远的场边竖尖了耳朵,却啥也听不见。

没关系,会议精神总是会以行动呈现出来。

哈登连续两个2+1,然后接一个后撤步3分。克劳德这会儿不是很拉风吗?哈登在他头顶连得9分,生生浇灭了他的威风。斯奈德大惊失色,赶紧拍暂停。

卡片终于也有了运动战得分,还是连吃带拿的2+1,心情稍微有些平复。只是罚球依然没进。

别像一只毛毛躁躁的菜鸟行不行?给你三尺布就要开染坊,妄想什么攻防两端都大神,你以为你是张伯伦?

哈登突破成狂,中路直突篮下,隔着戈贝尔右手炸扣,戈贝尔从空中掉下来,一脸懵逼,“我好歹也是DPOY,你这么干,我不要脸的吗?”

哈登不理不睬,跑去回防时一路甩手,让你们看看什么是大掌柜。

塔克心领神会,火上浇油的轰进第四门狙击炮。斯奈德感觉浑身疼痛难忍,对着裁判一顿MMP,裁判直接判技犯平息。

豪斯有样学样,也去挑战戈贝尔两罚全中。米切尔心浮气躁, 3分大空位也打偏,好在抢下篮板被科沃尔3分打进。

豪斯追身抡帽,将对方近在咫尺的上篮扫出天际。

手感冰凉的保罗靠着零星罚球捞分,但第三节的最后关头,还是命中了一个3分。才一年,连保罗这种中距离大神,都被彻底洗了脑。这魔球理论,荼毒太深。

10分优势进入决战一节,哈登早早回归。趁热打铁还需自身硬啊,这么消耗怎么吃得消?

哈登先是3分不中,然后又运球失误,何必呢?

保罗先是精妙传球助塔克抛投命中,然后突破被吹进攻犯规,他一路小跑过去把球递给远处的裁判,要不要这么乖?

内内吃饼暴扣,哈登大厨做的。

现在细细回想,哈登以前每进3分就转盘撒盐的样子,是不是就在练习做饼?要这么说的话,哈登别看表面呆萌,心思很深呀。

英格尔斯和米切尔连续罚球,4中0。可惜哈登再次失误被人反击,何苦呢?

接下来的几个回合一通乱战,只能暂时停战。

回来爵士一波7:0,因为5犯在身的保罗防守端不敢上手,只能靠吼。

哈登必须站出来了。他先拔一个后撤步中投,然后快攻反击被戈贝尔战术犯规时扫中肚子。哈登气得骂街,“我肚子里头住着宝宝的,能随便打?”哈登这么萌,全是因为心里住着个萌娃呀。

保罗中距离打中第二个,这个进球价值连城,全部指望整节未休的哈登,是不是太过于残忍?

米切尔还击,戈贝尔补扣,最后2分钟,分差再度抹平。

哈登混不吝,超远3分打进去,米切尔没能给予回应。再来,3分线上单挑卢比奥,卢比奥虽然号称路标,但这会儿显然迷路了,慌里慌张的踏进了哈登的圆柱体,3罚2中。

米切尔回去也顶着戈登投,近处裁判不说话,远处的裁判吹犯规。慢镜头交代了一切,戈登几乎没动。

3罚全中,这是要强行制造悬念?

哈登控球,压制,面对卢比奥再来嗜血后撤3分,消灭一切牛鬼蛇神。

米切尔没能在再现超神3分,也让爵士的“三杀大梦”,碎了一地。

上一战打败灰熊,灰熊众将说,我们服气,因为这就是MVP的样子。

这一战,米切尔该是看到了MVP的终极呈现。

31中14,47分6板5助5断,翻遍NBA的历史长河,也不会有太多45+5+5+5的神作。他能看见,就算幸运。爵士没少当最佳配角,这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作为二年级生,米切尔足够出色,今天也有23分8板5助3断的优质数据。

但说了,他的问题在于效率。

22中8的整体命中率,8中2的三分命中率,比自己的平均值还要低。当你的效率开始下降,意味着你不再是恐怖大杀器,不再能够像哈登那样,在整场比赛里乾坤独断,然后又能在生死关头,连砍8分强行将胜利带走。

有些苦涩,必须要亲尝;有些骄傲,必须被打翻。只有经历过这些,一个男孩子,才能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

就像哈登曾经那么优秀,却因为区区4年400万美金,被雷霆无声抛弃;就像保罗那么卓越,也要足足煎熬上13年,才一尝西决滋味。

就像玛格丽特·米切尔的《乱世佳人》,一整部悲剧里,就为了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我们无法选择生活带来的痛苦,却可以拍一拍身上的尘土,起身紧一紧拳头,笑着说一句:“明天就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这句话,同样也送给22岁,前路未明的周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