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欧冠16强巴萨将对阵乌姆蒂蒂老东家

2018年12月18日13:4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从8岁至23岁,乌姆蒂蒂经历了里昂各级梯队,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时光,在这家法国球队度过。

欧冠16强巴萨将对阵乌姆蒂蒂老东家

欧冠16强抽签结果已揭晓,巴萨将对阵里昂。这支来自法甲的球队是巴萨中卫乌姆蒂蒂的老东家。

萨穆埃尔-乌姆蒂蒂于1993年11月14日出生在喀麦隆雅温得,拥有法国和喀麦隆双重国籍。2001年,8岁的乌姆蒂蒂加入了里昂俱乐部的青训营,早期他司职中锋,后来转型成为一名世界级的中后卫。

2012年1月8日,在里昂3-1杜希尔的法国杯1/16决赛中,乌姆蒂蒂完成一线队处子秀。这意味着乌姆蒂蒂从童年至青少年时代,在里昂这座城市度过的。

乌姆蒂蒂为里昂一线队效力了4个半赛季,总共出战了170场比赛。在2015年9月26日里昂VS波尔多的法甲联赛第8轮比赛里,乌姆蒂蒂首次以里昂队长身份参赛。2016年夏天,乌姆蒂蒂离开了里昂,加盟巴萨,当时里昂官方发布的视频中这样说道:“萨姆,你永远是我们的孩子。”

2016年7月12日,乌姆蒂蒂正式加盟巴萨,迅速成为一线队的主力。2018年夏天,乌姆蒂蒂以主力身份帮助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近期乌姆蒂蒂膝盖不适,正在卡塔尔接受治疗。我们祝愿乌姆蒂蒂早日康复,争取参加明年2月和3月对阵老东家的两场欧冠淘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