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FC高层:J联赛球员顶薪300万 若去欧洲能翻10倍

腾讯体育12月18日上海(文/李旭)“中国足协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今天召开,作为J联赛的受邀代表,东京FC俱乐部规划部部长nobuki kobayashi演讲的主题分为两部分,包括俱乐部的运营管理、转会管理和青少年人才培养;俱乐部的财务控制、盈利和成本管理。

日本有很多旅欧球员

“中国俱乐部非常有钱,我们非常羡慕,买了很多欧洲和南美的优秀外援。”东京代表的开场白引来现场一片笑声。他介绍,在财务状况方面日本俱乐部的体量要小很多,浦和红钻绝对是J联赛的老大,过去一个赛季的总收入是5亿人民币,东京FC则是2.7亿人民币。

让nobuki kobayashi格外骄傲的是,东京FC目前没有负债和贷款,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做到收支平衡,他认为很关键的一点是控制球员的工资。“从2013赛季开始我们有意识的控制球员的薪水,一线队员工资要控制在30%以内,如果不能做到,可能就会出现财政赤字。”

对于俱乐部的经营特点,nobuki kobayashi归纳了四个大的方面:整个俱乐部有372家中小股东,不依赖母公司;属于培养型俱乐部,足球学院至今培养出76个联赛选手,将选手卖到海外获得的转会费;积极开展增加收入的措施,努力扩大门票收入,开发赞助商工作;在主场举办活动,打造深受爱戴的强队,球迷支持者的扩大。

他特别强调了选手转会欧洲获得的转会费是俱乐部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出自东京的球星,包括长友佑都、武藤嘉纪、中岛翔哉等人。nobuki kobayashi透露,J联赛顶级球员的年薪在300万人民币左右,而一些球员如果能去欧洲踢球,年薪将翻上10倍。“当然钱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职业上的提升,效力于五大联赛,让日本球员的能力和自信心增强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