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19岁小将打出神奇数据:三分球命中率超罚球

三分天才杜润旺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CBA前二十轮战罢,广东男篮以19胜1负豪居联赛榜首,杜润旺、胡明轩和徐杰这三人组成为球队后备力量中的佼佼者,他们在阿联受伤,孟铎伤停的情况下撑起了八冠王的一片天;这其中尤其99年出生的杜润旺表现抢眼,在自己的第一个菜鸟赛季就有场均8.4分1.5篮板1.1助攻入账,同时他每场至少扔进2个三分,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2.6%;不过这个赛季,他罚球15罚7中只有46.7%,三分命中率比罚球命中率还高,杜润旺堪称CBA第一奇人。

单场7记三分19岁小将一鸣惊人

开赛至今,广东男篮豪取18连胜,此后这一纪录虽然被吉林终结,但18连胜已经是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也是广东男篮队史上最好的开局连胜纪录。在这些连胜中,尤其第七场面对新疆的比赛广东赢得最为惊险,在周鹏、威姆斯禁赛,易建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们在加时赛只赢了新疆2分,而在那场比赛中,19岁的杜润旺一鸣惊人。

那场比赛杜润旺出战了38分钟,三分球9投7中,送出25分;他的出场时间、三分球命中数和得分都刷新了自己个人生涯新高,尤其他在常规赛最后时刻的两个三分为广东续命,成为广东男篮最后能够赢下新疆的关键。

当时比赛还剩下只有20多秒时间,新疆男篮111-107领先4分,这时候杜润旺挺身而出,他先是在左侧零度角扔进一个三分,将分差追到只有1分;当广东队采用犯规战术,新疆队2罚1中后,时间只有6.7秒的时候,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杜润旺再度底线三分出手,打进了关键一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要知道这场比赛只是这位99年出生小将的第七场比赛,如此的大心脏让人称赞。

神射手

杜润旺每场至少命中2记三分

从这场比赛之后,杜润旺的出场时间就逐渐增长,本赛季20场比赛后,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21.9分钟,是广东队除了两大外援之后,仅次于阿联、周鹏、任骏飞和赵睿的球队第五人;凭借着精准的射术,杜润旺每场比赛出手3.9记三分,至少能命中2.1球,这就意味着杜润旺每场依靠三分球都能拿下6.3分。

与此同时,杜润旺52.6%的三分命中率在广东全队排第2,排在他前面的是66.7%的王薪凯,考虑到王薪凯本赛季一共只命中了4个三分;杜润旺的这一数据在广东队常规轮换阵容中,可以排在第一位。就算是在联赛中,52.6%的三分命中率也能排在第六位,在前面五人中,只有八一队的余晨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出场达到了20场,可作为中锋,余晨只有在和山西队的比赛中出手了一记三分并且命中,他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自然就是100%;从这个角度来说,杜润旺的三分命中率可以叫做本赛季第一人。

罚球不足五成颇显尴尬

不过作为一名小将,自然也就不会不稳定的地方,三分精准的手感没能给杜润旺在罚球线上带来好运,本赛季他在罚球线上出手了15次,只有7次命中,命中率为46.7%不足五成。

虽然这一数据颇显尴尬,不过在菜鸟时期,罚球不准的事情经常会有,比如火箭队中锋卡佩拉,刚进入NBA的时候罚球命中率只有17%,还有连续十几罚不中的囧境,那段时间火箭队全队的笑点都被卡佩拉承包了;可随着自己在这方面的加强,现在的卡佩拉罚球命中率稳步提升,从17%到38%,再从38%-53%,上赛季卡佩拉的罚球一度还达到了80%左右,已经达到了NBA球员标准水平。

而作为杜润旺来讲,作为一个投手,他登场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利用三分为球队带来胜利,突破造犯规本来也不是自己的常规得分手段,如果加以练习,相信他也能慢慢回到正常水平。

19胜1负,广东队开了一个好头,当然这离不开杜润旺这些小将的爆发,如果在自己弱项上继续提升,相信广东队本赛季的征程会更加平坦。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