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姚明被评为体育领域交流开放优秀代表

姚明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8日上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召开,大会宣布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被授予了改革先锋称号。

大会对于姚明的介绍是“体育领域交流开放的优秀代表”,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后,姚明和其他代表,以及获得中国改革友谊奖章的国际友人上台接受国家领导人的颁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姚明,体育领域中受到嘉奖的还有我国首个奥运会冠军许海峰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在帮助上海男篮夺得CBA联赛总冠军后,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前往NBA的休斯敦火箭队效力,在火箭队期间,睿智和幽默的姚明起到了中美人民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作用,他在2003-2009年连续6个赛季(生涯共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阵。

2016年4月6日,姚明正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成为亚洲范围内首次获得这一殊荣的篮球运动员。2017年2月4日,姚明的11号球衣在火箭主场对公牛的中场休息时退役。他在NBA取得的成绩提升了中国篮球在世界范围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增进了中外之间的体育和文化交流。

此外,姚明是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形象大使,他表示能有机会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做贡献感到非常荣幸。姚明还被评选为全球50位最杰出的领袖人物,是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

在当选为中国篮协主席之后,姚明锐意改革,将国家队一分为二,在锻炼本土年轻球员的同时,也锻炼了红蓝两队的教练组。对于已经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三人篮球,姚明充分相信专业人士,通过组织民间比赛选拔人才,最终中国体育代表团包揽了雅加达亚运会全部4枚篮球项目的金牌。

在联赛方面,姚明力主增加常规赛轮次和季后赛球队名额,让联赛变得更加精彩和有悬念,本土球员也越来越有担当。此外增设录像回放中心,严厉打击恶意伸腿行为,维护了联赛的形象,净化了联赛环境。在球员的待遇上设立分级合同,统一了标准。目前,无论是CBA还是WCBA,均呈现出一片向好的局面。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