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狂砍47分命中关键三分 火箭复仇爵士取四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火箭坐镇主场迎战爵士,最终凭借哈登的出色发挥,他们102-97击败对手,取得四连胜的同时完成复仇。

数据统计

火箭方面,哈登拿到47分6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塔克得到16分,戈登拿到12分4个篮板,保罗贡献11分9次助攻4次抢断。爵士队米切尔得到23分8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戈贝尔得到18分13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克劳德14分10个篮板,卢比奥12分4个篮板4次助攻。

本场之星:哈登再送超级表现

哈登暴扣

在本场比赛里,哈登再度变身火箭的定海神针,每当爵士追分时,哈登都会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化解危机。末节比赛,哈登在最后时刻命中两记关键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利。哈登也成为了历史上第六位拿到至少47分6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的球员,前五位是乔丹(2次)、里克-巴里、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比赛亮点

哈登戈贝尔冲突

在末节中段时,哈登在一次突破时遭遇戈贝尔拦腰犯规,随后,两人走到一起,哈登用手推了戈贝尔,两人发生了一些肢体冲突。

奈特拿到火箭生涯首分

在第二节还剩9分36秒时,布兰登-奈特接到保罗的传球,张手在外线命中三分,这也是奈特加盟火箭后首次得分。

哈登造犯规变助攻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哈登突入禁区想要制造犯规,但却被戈贝尔封盖,但卡佩拉直接抢下进攻篮板,将球打进,并制造了犯规,哈登的这次造犯规变成了一次助攻。

哈登隔扣戈贝尔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哈登持球突破杀入篮下,面对2米16的戈贝尔,哈登高高跃起,迎着后者完成隔人暴扣,这次霸气的进攻也彻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比赛回顾:神勇哈登助火箭复仇

哈登远投三分

此役上来,塔克和戈登相继命中三分帮助火箭打出6-0开局。卢比奥篮下得手,但戈登突破还以颜色,火箭保持着对爵士的压制,当戈登在本节还剩7分钟时再度送入三分,火箭16-8领先。戈贝尔连续完成两次暴扣,克劳德也飙中远投,爵士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1-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哈登挺身而出连拿5分抢回领先,首节战罢,火箭25-23领先。

次节回来,奈特也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这也是他火箭生涯首次得分,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爵士此后回敬一波7-0,艾克萨姆突破得手后,爵士将比分追至30-35。你方唱罢我登场,火箭再度集结,哈登连取4分带队打出一波15-2的攻击波,戈登快攻得手后,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爵士在本节最后1分多钟连追5分,半场结束,火箭50-37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克劳德表现抢眼,他先是外线命中远投,随后又制造了哈登犯规打成3+1,爵士上来打出一波12-2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3分。在此后一段时间里,火箭进攻依旧停滞,爵士在本节中段一度以58-57反超比分。危机关头,哈登开启个人模式,他不但两度打成2+1,还果断飙中三分,一人连拿9分帮助火箭扭转势头,在本节末段,火箭最多时一度领先13分,第三节,他们以83-73领先。

末节上来,哈登依旧神勇,他在本节还剩8分42秒飙中后撤步三分后,火箭90-79领先。爵士此后掀起疯狂反击,他们打出一波15-4的攻势,戈贝尔补篮得手后,爵士将比分扳成94平。关键时刻,火箭还是要靠哈登,他连拿8分,包括在终场前13.3秒命中制胜三分,一举带走胜利,最终火箭以102-97击败爵士,取得四连胜。

双方首发

火箭:哈登、保罗、卡佩拉、塔克、戈登

爵士:米切尔、戈贝尔、卢比奥、英格尔斯、克劳德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