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七周MVP榜:阿联郭艾伦领跑 王哲林冲进前3

CBA第六周MVP榜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CBA常规赛于上周结束了第7周的争夺,又一周的硝烟弥漫,多位本土球星和超级外援又再次打出出色表现并且带队取得出色战绩。新一周的MVP榜如何排名呢?本赛季,腾讯CBA特推出每周本土MVP榜和外援MVP榜,第六周的MVP榜如下:

王哲林状态火爆

本土MVP榜

1.易建联:场均22.3分9.9篮板1.6次盖帽

易建联区别于很多本土球员的地方是他的表现很稳定,而这样的稳定并非每个人都有。上周三场比赛,易建联场场拿到20+的表现。广东队的开季18连胜纪录虽然被终结,但易建联的稳定并没有受到影响,广东队目前仍然高居CBA榜首,关键就在于易建联的稳定贡献。目前,易建联的场均得分排名本土第2,仅次于王哲林。

2.郭艾伦:场均22.1分4.3篮板5.5助攻

尽管上周和深圳队的比赛表现遇冷,但郭艾伦在之后一场对阵广厦队时便成功反弹,全场,他独得全队最高的32分,末节利用个人能力一次又一次的完成不讲理的进攻,带领辽宁队继续连胜。复仇吉林队,郭艾伦又贡献21分8助攻4抢断,表现同样出色。在郭艾伦的带领下,辽宁队拿到9连胜,反超广厦队排名升至CBA第2。

3.王哲林:场均25.5分14.5篮板2.9助攻

王哲林上周的表现虽然不如之前火爆,但他的表现却依旧强悍。最近两场比赛,王哲林在进攻端的手感不太好,但他却两场抢到39个篮板弥补了进攻端的不足,并且带队终结了北京队的13连胜。与此同时,王哲林在逆转北京队时打得非常强硬,展现出了一个领袖该有的风采,个人表现继续出彩。目前,王哲林的场均得分和篮板都是本土最高,场均篮板更是排名CBA第3。在王哲林的带领下,福建队目前排名CBA第8,排名再有提升。

4.胡金秋:场均19.4分8.1篮板1.5盖帽

胡金秋在上周先后接受了辽宁队和广东队两支强队的检验,他的表现仍然非常不错,但还缺乏一些侵略性。在遭遇2连败后,广厦队目前排名下滑到第3,胡金秋和广厦队接下来都需要再加一把劲了。

5.周鹏:场均17.6分5.1篮板2.5助攻

周鹏在上周经历了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爆冷输给吉林队时,周鹏只得到7分,运动战10投1中,4罚全中。但和广厦队的比赛,他得到15分6篮板3助攻2盖帽顺利反弹。在广东队,周鹏仍然是易建联的得力帮手。

6.翟晓川:场均13.9分5.6篮板2.1助攻

自和新疆队这场解禁复出后,翟晓川就再次展现出了他的价值。进攻端能冲击篮筐,防守端能防守多个位置,在方硕受伤还没有回到最好状态时,翟晓川就是北京队本土最锋利的尖刀。虽然连胜上一场被福建队被终结,但北京队目前仍然排名CBA第4,排在广东队、辽宁队和广厦队之后。

7.阿不都沙拉木:场均16.9分7.9篮板1.6助攻

伴随着新疆队战绩的变动,本赛季表现一直高效的阿不都沙拉木,最近3场的表现也经历了起伏。和北京队的比赛,他9投2中。击败山西队,他三分球4投0中还出现6犯。接下来,阿不也需要好好调整了。

8.于德豪:场均12.1分4.2篮板4.2助攻

深圳队最近深受伤病困扰,作为球队主力的于德豪承担起了责任,最近两场比赛都拿到了20+的得分,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出这样的表现。深圳队目前排名CBA第5能咬住和前4球队的差距,而且没有战绩下滑,和于德豪的稳定贡献有直接关系。

9.韩德君:场均13.1分8.3篮板1.3助攻

辽宁队上周连续击败深圳队、广厦队、吉林队等强队或“巨人杀手”,韩德君在内线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击败深圳队,他得到26分11个篮板运动战14投10中。击败广厦队,他虽然只得到14分13个篮板,但却成为了广厦队的防守重点并牵制对手防守。复仇吉林队,韩德君8投5中再次打出高效表现。作为辽宁队的主力中锋,韩德君仍然在球队无可替代。

10.陈林坚:场均18.9分4.9篮板1.5助攻

在开局表现火爆后,陈林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在上周再次爆发。尤其是逆转北京队,他得到19分6篮板表现出色,而这还是在他伤病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之前一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他得到29分投中5个三分球,再次展现出了出色的能力。本赛季,他也是王哲林的得力帮手。

弗神领跑外援MVP榜

外援MVP榜

1.弗雷戴特:场均37.9分6.2篮板6助攻

上海队依然伤兵满营,但球队上周表现提升不少,弗神在其中居功至伟。最近3场,他2场拿到40+的得分,唯一没有40+的比赛也拿到了37分15个篮板。虽然缺少了多名主力导致排名下滑,但弗神带领上海队目前排名第6,排名仍然不错。目前,弗神的场均得分排名CBA第3,抢断排名第2(场均3.5次抢断)。在整个CBA,弗雷戴特仍然是超级外援。

2.亚当斯:场均39.5分7.6篮板8.1助攻

新疆队上周一度遭遇2连败,但亚当斯的个人表现仍然非常强悍。最近两场,他一共得到97分,进攻端所向披靡,在新疆队其他球员打不开局面时,亚当斯仍然是对手的噩梦。目前,他的场均得分排名CBA第2。无论新疆队主教练作何改变,亚当斯都是主教练手中不变的王牌。

3.福特森:场均24.7分8.4篮板11.3助攻

三分手感的过于低迷直接影响了福特森的表现,也影响了广厦队的进攻威胁。对手对他放投不放突的策略对他形成了很好的限制,广厦队过去两场分别输给辽宁队和广东队,福特森三分球一共16投2中表现低迷,广厦队也从联赛第2下滑到了第3,暂时被辽宁队反超。

4.哈德森:场均29.4分5.3篮板3.7助攻

事实证明,哈德森想爆发时仍然很难有人限制他。客场拿下深圳队时的47分,主场复仇吉林队时的34分都说明了哈德森的能力。本赛季,哈德森因为开季打养生篮球被质疑,但他现在仍然可以随心所欲的爆发,CBA生涯总得分超过王治郅升至CBA历史第4则进一步说明了他的传奇。

5.艾伦-杰克逊:场均23.7分6.1篮板8助攻

主场险胜新疆队,杰克逊用单场42分的表现证明他并非不会得分,只是不想得分而已。经此一战,杰克逊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且很好的攻防两端都扛起了北京队。唯一不足的是,杰克逊需要避免起伏的发挥,他需要在进攻端更加稳定。

6.威姆斯:场均23.9分6.3篮板6.7助攻

在整个广东队,只有威姆斯的稳定能和易建联有一拼。这位在赛季开始前才被广东队签下当做救火外援的全能外援,本赛季的表现非常稳定,他的数据一直不算豪华,但他在场上却足够实用。得分、篮板、助攻、防守,威姆斯都可以有自己的贡献。

7.琼斯:场均26.4分6.2篮板6.4助攻

一场40分6篮板5助攻的输出后,琼斯带领吉林队在客场爆冷击败广东队,终结了对手的开季18连胜,这场比赛再次展现出了琼斯超强的个人能力。即便是被辽宁队复仇,琼斯那场比赛也有27分8篮板9助攻的全能贡献,而且获得了14次罚球。吉林队目前排名第11表现已经超出很多人预料,这也和琼斯的发挥有很大关系。

8.巴斯:场均22.9分9.6篮板2.5助攻

这个打法强悍的内线在上周再次向对手展现了自己的强硬。对阵广厦队,他一次又一次的肆虐篮筐和一打一。复仇吉林队,他更是获得13次罚球,一次次的强行冲击吉林队腹地,打法极为强硬,关键时刻,他也能站出来,这是巴斯最可贵的地方。

9.弗格:场均33.4分8.3篮板7助攻

上周3场比赛,弗格2次拿到40+的得分,篮板、助攻也是一把抓,广州队虽然没有了开季时的黑马成色,但仍然排名CBA第9。在大外援斯贝茨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弗格的稳定表现有目共睹。

10.罗切斯特:场均33分5.1篮板10.1助攻

天津队上周3战2胜,罗切斯特功不可没,取胜的两场比赛,他分别得到53分11次助攻和41分10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目前,罗切斯特的助攻仅次于福特森排名CBA第2。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