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CBA第七周大事件:广东18连胜被终结 赵继伟回归

CBA第7周大事件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又一周的CBA厮杀宣告结束,同时,又一周的热闻也新鲜出炉。这一周,广东18连胜被终结,辽宁队后卫赵继伟从西班牙回归沈阳,还有上海一位球迷因为在国家公祭日上口无遮拦被拘留……以下是CBA第七周的大事件——

广东队18连胜被终结

要说上一周的头条新闻,那得说是广东队的连胜被终结。事情发生在12月13日晚,CBA第19轮,广东队当时主场96-105不敌吉林队,开季18连胜就此被终结,广东队也被“巨人杀手”吉林队打破了不败金身。比赛开始前,几乎没人预料到广东队会折在吉林队手中,但轻敌和急躁最终让广东队遭遇首败,吉林队继击败辽宁队、深圳队后又一次扮演巨人杀手,小外援琼斯轰下40分无人能挡,易建联虽然得到26分10篮板却仍然无力阻止球队落败。

不过,开季18连胜仍然是广东队队史最长的开季连胜纪录,此前,他们曾在2009-10赛季取得过开季11连胜。而在整个CBA历史上,广东队的开季18连胜纪录排名第4,排在2001-02赛季的上海队、1995-96赛季的八一队和2004-05赛季的江苏队之后。

“浙辽战”广厦老板指责裁判被罚

广东队连胜被终结的当晚,辽宁队和广厦队的总决赛重演也是备受关注。12月13日晚,CBA第19轮,广厦队主场迎战辽宁队,双方自上赛季总决赛后首次交手,广厦队憋着一口气要拿下辽宁队找回颜面,辽宁队则在郭艾伦的带领下三军用命再次获胜,激烈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也多次触发双方敏感的神经。

广厦队老板楼明就在比赛第三节最后5.4秒和第四节最后1分50秒,违规冲进场内指责裁判,最终,楼明也因为违反联赛规定,给CBA联赛造成不良影响被通报批评、停赛2场(不得出现在任何CBA赛场,含内场、看台、主席台等),并罚款人民币10万元。

球迷不当言论被拘留

公祭日球迷惹事

12月13日晚注定是一个多事的夜晚。同样是这天晚上,CBA第19论,上海队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的比赛里,就有一位球迷口无遮拦对同曦队一名工作人员喊出“南京大屠杀怎么没有把你们队杀死”的侮辱性言论,最终被上海浦东警方逮捕,并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虽然我们已经屡次强调球迷注意个人行为,赛场绝对不是球迷发泄情绪的地方,但总有球迷触碰红线,这位被拘留的球迷就是以身试法。民族尊严不容践踏,公民行为不能逾越法律底线,否则必将会被依法查处、严惩不贷。

山东队签回劳森

说完球队的比赛状态和球队的场外消息,还得说说上周球队阵容变动的大消息。山东队上周就发生了阵容变动,在小外援古德洛克重伤赛季报销后,球队火速签回了上赛季效力于球队的劳森。12月16日早上,山东队也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山东队表示,劳森已经从洛杉矶动身乘机前来,将在17日晚到济南和球队会合。

作为球队上赛季的小外援,劳森在山东队拿到了合同和奖金共计300万美元左右的高薪,但一心想回NBA的他却没少折腾山东队。这一次,山东队不计前嫌再次签回劳森据悉对他做出了很多约束,合同甚至不到150万美元,急需用人的山东队也希望劳森能带领球队走出低谷,只是不知道劳森这一次能否真正的安分守己?

赵继伟回归

赵继伟回到沈阳和辽宁队会合

劳森官宣的当天,赵继伟也正式从西班牙飞抵沈阳。12月16日上午,赵继伟发布个人微博宣布自己回到沈阳,走的时候还是夏天,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冬季,加上受伤、康复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经历了很多艰辛,赵继伟也是感慨万千。

“落地沈阳!感慨万千!离是春.!归是冬.!回想过去又是一年的飘飘荡荡、只是这次多一些不顺!想想这些年自己为篮球的付出和努力!嗯……值得!不管篮球怎么对我,我依然热爱!我,回来了!”赵继伟在个人微博上这样写道。

回到沈阳后,赵继伟受到了众多辽宁球迷的欢迎和接机,辽宁队也派出高层接机。之后,赵继伟火速和球队会合,随着赵继伟的回归,辽宁队也集齐了完整阵容,但因为受伤后久疏战阵,赵继伟不会匆忙复出,而是会到辽宁青年队训练一段时间,逐步找回比赛感觉。

德勒黑阴阳合同遭禁赛

上一周,除了以上5大新闻外,实际上还有一条新闻引发波澜。事情发生在12月14日中午,当时,CBA联赛官方宣布查出青岛队和德勒黑签约时出现“阴阳合同”,为此,CBA公司决定对青岛队和德勒黑分别处罚。德勒黑被禁止参加2018-19赛季CBA和2018-19赛季CBDL(中国篮球发展联赛),青岛队被罚款15万元。与此同时,青岛队需要和德勒黑解除合同,青岛队还需要培养德勒黑税前512.55万元人民币,并放弃德勒黑未来加盟其他球队应支付给青岛队的培养费。

在过去,CBA一直存在“阴阳合同”,“阳合同”指球队给球员注册时向中国篮协上报的合同,该合同符合篮协各项规定,“阴合同”是球队和球员签订的工作合同,也是球队给球员发薪的依据。今年夏天,CBA公司制定了5类合同,要求所有球员按照新标准签订合同,为的是制定合同标准,更好的发展CBA,最大限度的避免球队“有钱就可以随意挖人”,也是希望能废除“阴阳合同”,但不曾想还是出现了德勒黑和青岛队这样的“阴阳合同”。

积分榜变动

激烈的场内争夺和热闹的场外消息也在直接影响着各支球队的战绩和排名。目前,广东队仍然高居榜首,但辽宁队从上周的第3名升至本周的第2,广厦则从第2下滑到第3。新疆在本周吃到2连败后,排名从上周的第5下滑到本周的第7。山东队和浙江队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福建队则在结束北京队的13连胜后排名从上周的第9升至目前的第8。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