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被裁引热议 留美追梦NBA还是回CBA大杀四方?

周琦被裁引热议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休斯顿火箭官方宣布,球队正式裁掉中国球员周琦。消息一经曝出,立即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在大多数人看来,周琦被裁掉没有一点征兆,但是事情已经发生,往前看,对周琦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对于此事,网友们也发表了不少意见。有一部分球迷,表示不理解火箭队的做法。有的球迷,认为周琦被裁,能够让周琦本人认清差距,不断磨练,继续提升自己。

大多数网友第一时间为周琦送上了祝福:“加油,大魔王”“加油琦哥!去哪都支持你!”确实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能上场打球才是最重要的,周琦接下来的选择,无疑是他职业生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有无数的CBA球迷期待他回来大杀四方:“回新疆吧!”“回辽篮吧”。以周琦的竞技水平,无论他回CBA哪支球队,足以改变联赛的格局。

当然,也有网友支持他继续追梦:“先签发展联盟找找机会吧。”周琦若留在美国,无疑是离梦想更近的地方,在那里他有更多的机遇重返NBA。

对此,国内的知名篮球评论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杨毅微博

杨毅说道:“周琦回来挺好。现实地说,周琦是球星打法。就是说,主要能力在进攻。他从小是打后卫的,后来长高了改中锋,运传投基本技术好,手里得有球。但在NBA那个级别和环境,首先要求你能肉搏,能干脏活累活。大姚当初那个能力,也是从给弗朗西斯掩护抢篮板,端盘子送水开始的。也就是说,这是你在NBA站稳脚跟的基础。球迷们老说为什么火箭要用哈尔滕,其实很简单,他就是比周琦重15公斤,上去能扛能玩命。但是换一个允许周琦发挥特长的环境,周琦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我不是今天才说这话,我是一直这么说:一个篮球运动员不是非得打NBA,也不是只能用在NBA的成功来证明自己。不适合就回来,打CBA也挺好。当然,今年联赛没报名是打不上了,调整状态准备世界杯吧。”

于嘉称有球队询问周琦的状态

于嘉:“今天九点还要转播火箭,结果这会儿就很遗憾火箭和周琦没有能继续走下去,两个赛季对于周琦来说有诸多收获和积累,而现在该是开启又一段新旅程的时候。已经有一些球队在向周琦新更换的美方经纪人询问周琦的状态,我们一起期待吧。”

苏群发声

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在微博上写道“天涯何处无芳草,没机会咱就回来打CBA。”

朱彦硕就此事发表评论:成功不必在火箭,周琦被裁掉,未必是坏事。

现在,周琦不管是继续在美国寻找在NBA或者是发展联盟打球的机会,还是选择回国备战国内的比赛,国内的球迷都会坚定的支持周琦,祝福他打出更好的表现。在职业联赛中,很多事例已经证明,一个球员只有在最适合自己的球队,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刀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