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卸任荣辱战仍寄托于恒大帮 范晓冬成平衡阵容牺牲品

特约撰稿林名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赴西亚备战亚洲杯的25人名单,此前入选的曾诚、张修维与范晓冬最终无缘。在这份25人的名单中,恒大和国安成为了输送国脚的大户,两家俱乐部各有6人入选。鲁能有4人入选,上港和权健各有3人入选。此外,华夏幸福、富力和苏宁也各有1人入选。在接下来的两场西亚热身赛结束后,国足将最终确认参加2019亚洲杯的最终23人名单。

除了曾诚因为韧带断裂而提前离开外,张修维和范晓冬最终成为了被淘汰的两位球员。伤情严重的曾诚无缘25人名单已经提前确定,而张修维则是在海口集训报道之后,就出现了发烧的情况,甚至一度住院治疗。倒是范晓冬的落选有些意外,此前媒体一致预测的是在海口热身赛中没有获得1分钟上场时间的韦世豪,而范晓冬的落选更多的应该是从整体阵容的平衡角度出发。

从这份25人的名单来看,恒大有6人入选,其中,郑智、张琳芃、李学鹏、冯潇霆、于汉超和郜林系数入选。老将郑智依然是里皮最为信赖的球员。尽管1980年出生的他已经38岁,但是目前中国足坛却依然没有人可以取代他中场节拍器的位置。冯潇霆将坐镇中卫,张琳芃居右,李学鹏居左,而他们的入选也可以看出里皮依然信任恒大的这条后防线。在事关“银狐”卸任前荣辱的亚洲杯上,老爷子还是将信任票投给了昔日的老部下。于汉超本赛季在边路的表现有目共睹,而郜林也将是为数不多可以信赖的“土炮”之一。

本赛季的杯赛冠军国安也有6人入选,分别为于洋、池忠国、朴成、于大宝、韦世豪和郭全博。不过国安6人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名气上稍显逊色一些,除了池忠国可以竞争主力后腰的位置外,其余5人更多的是对主力阵容的补充。一向以国足“福将”示人的于大宝,不知道在亚洲杯上能否再现世界杯预选赛中的神奇。此外,最后时刻得以留在国足的韦世豪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后腰位置的朴成和中卫位置的于洋则可以作为轮换球员使用。

国足此次西亚之行的目的,除了进行与伊拉克和约旦进行两场热身赛外,还要确定最终的23人大名单。明年的1月7日,国足将展开与吉尔吉斯斯坦的首场亚洲杯小组赛,留给里皮和他的球队的时间已经不多……

广州恒大:郑智、张琳芃、李学鹏、冯潇霆、于汉超、郜林

上海上港:颜骏凌、石柯、武磊

天津权健:张鹭、刘奕鸣、赵旭日

河北华夏幸福:张呈栋

广州富力:肖智

山东鲁能:蒿俊闵、刘洋、金敬道、王大雷

北京国安:于洋、池忠国、朴成、于大宝、韦世豪、郭全博

江苏苏宁:吴曦

郑智仍然是这支国足不可或缺的人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