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铁扎今夏未给火箭会谈机会 保罗曾想当面游说他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据《露天看台网》报道,今年夏天火箭和克里斯-保罗曾想与特雷沃-阿里扎坐下来商谈续约,但是阿里扎没有给火箭会谈的机会。

今年夏天火箭希望阿里扎能够回到球队,但是阿里扎甚至没有给火箭一个会谈的机会。

《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尼亚指出,在上赛季西部决赛失利之后,保罗和火箭想与阿里扎坐下来谈一谈,希望把他带回来,但是他和太阳签约了(一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

而在今天,太阳和奇才正式完成交易,用阿里扎换来了凯利-乌布雷和奥斯汀-里弗斯。

火箭想留下阿里扎是很容易理解的,他们在上赛季能够取得成功,多亏了阿里扎在攻防两端的贡献,他们在上赛季常规赛中赢了65场比赛(联盟第一)。而在保罗腿筋受伤之前,他们距离总决赛只差一场胜利;保罗没有参加上赛季西部决赛的后两场比赛,火箭在那两场比赛中均输给了勇士。

本赛季至今,火箭仅取得14胜14负的战绩,季后赛形势看起来非常危险。

阿里扎能够很好地帮助保罗和詹姆斯-哈登,并且还能够充分利用保罗和哈登创造出来的空位三分机会,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8%。而且阿里扎还能带来强大的外线防守,据NBA官网统计,上赛季对手在面对他的防守时,三分球命中率比赛季平均要低7.9%。

正是因为拥有阿里扎的外线防守,火箭上赛季的防守才能排名联盟第七位,而本赛季他们仅排在联盟的第28位。所以当看到太阳把阿里扎交易到奇才之后,保罗在推特上写到:“摇头啊。”

本赛季在为太阳所打的26场比赛中,阿里扎在场均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9.9分、5.6个篮板、3.3次助攻和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37.9%、三分球命中率为36%。

奇才希望阿里扎能给他们带去他们本赛季经常丢失的防守,目前奇才以12胜1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联盟第11位,落后第八魔术2.5个胜场。“我认为这(阿里扎重回奇才)太棒了,”奇才球星约翰-沃尔说,“尤其是一个获得过总冠军的家伙。你能从他的理解和付出中得到更多的东西,他是个理解自己角色的人。作为一名胶水式的球员进入比赛,这正是你所需要的。”

在2013-14赛季效力于奇才期间,阿里扎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那个赛季他场均能拿到14.4分、6.2个篮板、2.5次助攻和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5.6%、三分球命中率为40.7%。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