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VS利物浦解签:克洛普重逢两大爱徒 沙奇里要向旧主正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8-19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举行。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抽中眼下英超榜首球队、同时也是上赛季欧冠亚军的利物浦,称得上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焦点大战。克洛普将会带着自己的红色铁军,重返德国赛场。不知道作为前多特蒙德主帅,他能否再次让拜仁慕尼黑蒙羞呢?

萨拉赫大战莱万多夫斯基:谁是小国第一前锋?

比赛时间

2019年2月20日 利物浦VS拜仁慕尼黑

2019年3月14日 拜仁慕尼黑VS利物浦

交锋历史:利物浦主场0失球,客场必有进球

作为德国和英国最好的球队之一,两家豪门此前曾在欧洲赛场(包括三大杯赛和欧洲超级杯)一共交锋过7次。利物浦方面,以2胜4平1负的成绩,打入9球丢7球,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两队4次相逢,分别是在联盟杯、优胜者杯、冠军杯和欧洲超级杯,4项不同的赛事。这一次的相遇,也是两队在欧冠改制之后,第一次的碰头。

1971年3月欧洲联盟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利物浦3-0完胜拜仁慕尼黑。随后的次回合比赛里,回到主场的拜仁慕尼黑1-1战平利物浦,目送后者晋级4强。紧接着同年的10月,两支球队再一次相逢在欧洲优胜者杯的1/8决赛,这一次主场0-0战平拜仁慕尼黑的利物浦,在客场遭遇1-3的败局。拜仁成功复仇,晋级下一轮。

张伯伦曾经是受到伤害的阿森纳一员:他将因伤缺席本次对决

两队再度相逢,时隔10年,1981年4月的欧冠半决赛中,利物浦和拜仁慕尼黑两回合打成1-1的平局,红军凭借着客场进球多,晋级决赛。进入21世纪之后,两队在正式比赛中,只相遇过一次。霍利尔的“五冠王”时代中,利物浦在2001年8月的欧洲超级杯上,3-2战胜拜仁慕尼黑赢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拜仁慕尼黑过去三次与英超球队的比赛中,他们都以5-1的大比分取胜。有趣的是,对手都是阿森纳。不知道这一次换成利物浦,德国人能否继续强势。

比赛看点

1、沙奇里要向旧主证明自己

对于曾经效力于拜仁慕尼黑,却在与罗贝里的竞争中败北,黯然离开的沙奇里来说,本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在抽签之前,就明确表达了对战旧主意愿:“我想踢拜仁。对我来讲那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对球队来讲也会非常有趣。”

沙奇里曾经效力于拜仁慕尼黑:但是却黯然离开

沙奇里在效力拜仁慕尼黑的两个半赛季里,一共为球队出场81次,打进17球并有19次助攻。不过当时还很年轻的“瑞士梅西”,在里贝里和罗本的阴影下,出场机会不是很多,因此他最终选择了离开。在经过了辗转国际米兰、斯托克城之后,沙奇里终于在利物浦找到了合适自己的位置。在刚刚结束的双红会上,沙奇里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用一个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战胜死敌曼联。相信此番对战拜仁慕尼黑,“瑞士梅西”渴望用进球,向旧主证明自己。

2、克洛普重逢爱徒莱万多夫斯基和胡梅尔斯

对于克洛普来说,昔日里执教多特蒙德时期,最为器重的三名球员,最终先后加盟死敌拜仁慕尼黑。格策、莱万多夫斯基和胡梅尔斯,是那支杀入欧冠决赛的多特蒙德的中轴核心。尽管说格策已经失败离开,不过这一次,克洛普还是会遇到莱万多夫斯基和胡梅尔斯两名旧将。

对于克洛普,莱万多夫斯基心存感激

2010年夏天,莱万多夫斯基带着波兰甲级联赛金靴荣誉,以475万欧元加盟多特蒙德。尽管在来到德甲初期,他曾经被巴里奥斯压制,无法获得先发机会。不过后者的受伤,让莱万多夫斯基一飞冲天。他在成为主力之后,帮助多特蒙德赢下2011-12赛季德甲和德国杯的双冠王。在2012-13赛季,对战皇马的欧冠半决赛中,是莱万多夫斯基的“大四喜”,帮助克洛普的球队杀入欧冠决赛舞台。

类似的故事也发生在胡梅尔斯的身上,他原本在拜仁慕尼黑迟迟得不到机会。是克洛普用先租后买的方式,将他带到多特蒙德,并且委以重任。过去的10年间,胡梅尔斯成长为德国最好的中卫之一,他需要好好感谢克洛普昔日的信任。

3、双方各有大将停赛:穆勒和范迪克缺席首回合

对于这两支豪门球队来说,首回合的比赛中,势必无法全员出战。拜仁慕尼黑方面,前锋穆勒因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一脚踹到了阿贾克斯左后卫塔利亚菲科的头部,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穆勒的危险动作,让自己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得到一张红牌

对于穆勒来说,这张红牌或许还不只是停赛一场那么简单。欧足联将在稍后,对穆勒的红牌动作进行认定,并且会视情况进行追加处分。根据德国媒体的相关报道,穆勒极有可能遭遇更加严厉的惩罚,甚至会因此缺席欧冠16强淘汰赛两回合的比赛。

范迪克的缺席首回合,对于利物浦的影响也将极大

利物浦这一边,损失同样极大。球队的后防支柱、荷兰国脚范迪克,因为黄牌累积,也将缺席首回合的关键较量。考虑到利物浦是小组第二晋级,因此首场主场比赛,更是极为关键。如果被拜仁慕尼黑拿到客场进球的话,相信克洛普也将会头疼不已。

将帅言论

哈曼(前德国国脚,先后效力于拜仁慕尼黑和利物浦)在个人专栏中写道:“不想碰到克洛普和他的球队。拜仁遇到他们,那么机会不大。利物浦让人印象非常深刻。而拜仁则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不是热门。”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