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天赋更强?杨毅:唯猛龙球员配置可媲美勇士

猛龙是目前联盟中唯一一支胜率超过70%的球队,球队的化学反应出色,莱昂纳德让球队有了超巨压阵,板凳匪徒也依然给力,本赛季已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勇士,让大家看到了他们打硬仗的能力。

如今的东部是不是猛龙的天下呢?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王猛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辩论。

天赋厚度哪队更强?

在《有球必应》节目中35473名观众的初始投票显示,54.3%的球迷认为东部是猛龙的天下,而45.7%的球迷认为东部还不是猛龙的天下。

杨毅认为东部是猛龙的天下,“虽然近期球队表现不佳,近8场仅取得3胜5负,但他们仍是联盟领头羊,”杨毅说,“攻防效率均排进联盟前五,球队天赋肉眼可见,他们有着明显的实力优势,内线有瓦兰丘纳斯和伊巴卡,锋线有可以与勇士媲美的西亚卡姆、莱昂纳德、格林和阿奴诺比,后卫线有洛瑞、范弗里特和赖特,球队阵容攻防兼备,有高度也有速度,主力和替补都很强,在东部只有猛龙是这样的球队。杜兰特已表示猛龙不是追赶者,他们已经到这里了。”

王猛认为东部最出色的是凯尔特人,“不能相信同行(杜兰特)在比赛前给出的称赞,”王猛说,“猛龙确实表现非常好,但还不是东部最有绝对实力的球队,凯尔特人才是,他们才是东部最有实力的球队。绿衫军有天赋、厚度和经验,球队有欧文,他投入了骑士夺冠最重要一球,有海沃德,他曾是爵士当家球星,有霍福德,他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还有塔图姆和布朗,球队天赋十足。球队也很有厚度,有10名球员曾在季后赛证明过自己。”

季后赛才是真正考验

猛龙一直被人诟病的是季后赛,哪怕上赛季创队史常规赛最佳战绩并拿到东部头名,季后赛依然被打回原形遭骑士横扫。而凯尔特人上赛季失去了两大主将欧文和海沃德,仍杀入东决并与詹姆斯的球队大战七场。

“不能只谈和勇士打,东部打不过凯尔特人,怎么去和勇士打,”王猛在进入到自由辩论时间后说,“绿衫军上赛季欧文和海沃德受伤,但也让其他球员在季后赛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和詹姆斯的球队在东决大战七场,这让其他球员有了更大的进步。”

凯尔特人本赛季伤员尽数归队,只是因为磨合问题排名暂时靠后,“11月23日之后,绿衫军的空位命中有了明显提升,”王猛接着说道,“这让他们的进攻效率提升明显,而球队防守一直非常好,排在联盟第三。海沃德伤病恢复要缓慢一些,等到三月份,球队的进攻会更好,不是现在谁领跑,而是谁在东部更有天赋和优势。”

杨毅强调猛龙更加全面,“猛龙是唯一在球员配置上可以与勇士媲美的球队,如果猛龙进入总决赛,他们会给勇士带来相当大的挑战。凯尔特人这段时间对手不强,他们攻不如守,没有猛龙全面。猛龙在锋线上有高度,并且有速度,而凯尔特人的高度不够。”杨毅说。

杨毅认为欧文在防守端有劣势,猛龙在整体的身高臂展上有明显优势,“凯尔特人的平均身高并不比猛龙差,”王猛反驳道,“欧文并非防守不出色,本赛季他在防守端很努力。”

杨毅强调了超级明星在季后赛的作用,“猛龙之前屡次在季后赛失手,是因为核心明星实力不够,在个人天赋上,莱昂纳德可以碾压东部任何球员,这就是猛龙的优势。”杨毅说。

猛龙队中仍有隐患?

由于上赛季季后赛被骑士横扫,猛龙主动求变,炒掉了“最佳教练”凯西,扶正助理教练尼克-纳斯,送走德罗赞换来了有可能只有1年使用权的莱昂纳德,好兄弟离去让洛瑞对管理层颇有不满。

“我再说一次,猛龙是联盟唯一在攻防两端都排名前五的球队,”杨毅开始了自己的总结陈述,“在季后赛均衡是最重要的,凯尔特人证明过自己是一个伪命题,他们和骑士大战七场但还是输给了詹姆斯的球队,而莱昂纳德击败过詹姆斯,他如今是东部最出色的球员,猛龙已经有了非常出色的集体,莱昂纳德和格林给球队带来了冠军经验,西亚卡姆被教练打造成“追梦”格林式的球员。”

“至于管理层的问题,要相信球队的职业道德,”杨毅接着说道,“在这支球队效力,就会全力以赴。如果莱昂纳德在猛龙可以成为新的王,为什么不呢?”

王猛认为猛龙其他球员还没有证明过自己,“猛龙连续季后赛失利,现在球队有了最出色的个人,但其他球员并没有凯尔特人的整体出色,”王猛说,“从团队凝集力来讲远逊于凯尔特人,猛龙的管理层和主将不和,莱昂纳德未来不确定,球队还有很多隐患。”

“只能以过往季后赛的表现来看谁更强,”王猛接着说,“凯尔特人证明过自己,史蒂文斯是鬼才教练,而猛龙主帅还是新手,史蒂文斯教练可以让自己的爱将海沃德打替补,让球队更有竞争力,这就是球队实力的体现!”

在节目投票终止后,共有38496名观众参加了投票,54%的球迷认为东部是猛龙的天下,比初始投票少了0.3%,因此王猛(东部还不是猛龙的天下)赢得了这次辩论,而猛龙获得了更多球迷的认可。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