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VS里昂解签:7年最佳签运 梅西苏牙对决德佩费基尔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欧冠1/8决赛抽签揭晓,巴萨抽中里昂。巴萨迎来近7年最佳签运,首次未抽中五大联赛豪门,巴萨欧冠6战里昂保持不败,两队黄金双枪将正面对决,敬请关注。

巴萨的防线需要迎接费基尔等人的冲击

看点:

巴萨7年最佳签运

抽中里昂,堪称巴萨近7年最佳签位,唯一一次没在16强对决中遇到五大联赛豪门。2012年米兰,2013与2014年曼城,2015年阿森纳,2016年巴黎圣日耳曼,去年切尔西,过去6年对手均是欧陆名门,里昂招牌不如前几队亮,整体实力与巴萨也有明显差距。

6战不败,巴萨=里昂克星

巴萨欧冠对垒里昂6场,4胜2平不败,得失球16比7。西甲冠军欧战史上交锋场次最多却保持不败的对手,恰是里昂(与不莱梅持平,6战负)。不过里昂本赛季欧冠表现不俗,对垒曼城1胜1平不败,险双杀英超冠军。

本次交锋,也是两队时隔10年再次1/8决赛对话,2008-09赛季,巴萨总分6-3淘汰小儒尼尼奥领军的里昂,亨利两回合3球。当赛季,巴萨首度赢下三冠王。

黄金双枪对决

梅西生涯12战法甲球队,打入7球。本轮西甲梅西3球2助攻,险上演进球+助攻双帽子戏法,近14次出战,梅西13场至少为巴萨直接制造1球,不是进球便有助攻,仅欧冠末轮小组赛对垒热刺一役例外,当时巴萨队长是替补。苏亚雷斯连场破门,本赛季西甲斩获11球,加梅西14球,巴萨双星包办25球,超皇马全队联赛总进球。

里昂主帅热内西奥也有名震欧陆的双枪,费基尔与孟菲斯-德佩,上赛季法甲里昂队长17球,曼联旧将19球,合计36球,均列法甲射手王前6,仅次于巴黎卡瓦尼-内马尔组合。黄金双枪对决,将左右最终胜负。

交锋历史:

两队欧冠交锋6场,巴萨4胜2平不败。2001-02赛季第1阶段小组赛,巴萨主场2-0,客场3-2,双杀法甲七冠王。2007-08赛季小组赛,巴萨主场3-0,客场2-2,1胜1平,梅西两回合均进球,巴萨头名里昂次席,携手出线。随后赛季1/8决赛交锋,客场1-1,主场5-2,巴萨胜出。

言论:

巴萨发言人阿莫尔:“需要重视里昂,尊重对手,上赛季?我们从未认为罗马是容易对付的对手,曼城很清楚,里昂如何难缠。登贝莱最近表现很好,所有问题已解决,内部妥善处理。”

里昂主帅热内西奥:“我们要与乌姆蒂蒂再次碰头,对梅西必须有针对性部署,他是个天才。每名球员都渴望出战巴萨,会让他们提升个人表现,让我队表现更出色,两回合必须付出所有。”

对阵信息(欧洲当地时间,主队列前):

2019年2月19日 里昂VS巴萨

2019年3月13日 巴萨VS里昂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