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势复出宁泽涛100米自夺冠 成绩比亚运冠军快0.28秒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17日,宁泽涛亮相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在上午的预赛获得第一后,宁泽涛在决赛中延续了好状态,以48秒43的成绩轻松摘得冠军。

这个成绩放在今夏的亚运会也领先冠军0.28秒。如此好的状态也宣告了此前手指受伤的宁泽涛已经痊愈,正式王者归来。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的比赛中,宁泽涛发挥出色游出48秒81的成绩,是预赛当中唯一一位打破50秒大关的运动员,排名第一位。澳洲本土选手戴维斯以50秒30的成绩排名第二位。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宁泽涛位于第二组第四道。宁泽涛从出发开始优势明显,最终游出48秒43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24秒夺冠。根据数据统计,宁泽涛100自的前程分段达到23秒32,后程则为25秒49。

这一成绩虽然距离宁泽涛最佳状态尚存在差距,但与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成绩对比,当时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夺冠成绩为48秒71,余贺新登上领奖台的成绩为48秒88,而今天宁泽涛的冠军成绩比亚运冠军还快0.28秒。

宁泽涛自从10月山东日照游泳锦标赛之后便消失在大众视野里,远在澳洲一直埋头苦练,由于阳光强烈宁泽涛的肤色也从小鲜肉变成“小腊肉”,从侧面也反映出他训练的刻苦以及想回国家队的决心。

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泳军豪取3金5银5铜,成绩已经相当出色。孙杨、徐嘉余、李朱濠、覃海洋、汪顺,中国游泳形成“五星连珠”之势,这预示着中国男子游泳正在崛起。

当然成绩的背后有遗憾,短距离自由泳还是短板,不得不提的就是宁泽涛,孙杨昔日的好帮手,他还在澳洲独自训练、比赛,王牌之师等待宁泽涛强势回归,王牌之师需要宁泽涛贡献力量,宁泽涛只有回到国家队怀抱才能更好的实现梦想。(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