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启联合排他模式 青岛燕京联合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啤酒赞助商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中),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右),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左)。摄影/杨明峰

腾讯体育12月17日(文/徐思佳) 今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啤酒赞助商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举行。发布会宣布,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联合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啤酒赞助商。这两家赞助商企业也成为了,继2018年8月9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的征集工作后,最先签约的官方赞助商。

再启“联合排他”模式共享赞助权益 扩大冬奥宣传红利

此次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采用“联合排他”模式,成为了北京冬奥会最早签约的官方赞助商,共享啤酒类别赞助权益。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致辞说,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是我国知名的大型啤酒企业和民族啤酒工业的佼佼者,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企业,产品质量优良、产销量高,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致辞。摄影/杨明峰

这已经北京冬奥组委第二次采用“联合排他”的模式与赞助企业签约。今年7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首次采用了“联合排他”的模式签约了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企业,这两家企业的赞助类别相同,共享油汽类别赞助权益。

中国石油作为北京2008年合作伙伴的赞助类别为原油和天然气,中国石化作为北京2008年合作伙伴的赞助类别为成品油和化工产品;而北京2022年冬奥会市场开发工作就2008年奥运会中这一传统类别引入了赞助类别联合排他征集方式,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得以共享无差别的营销权益,从而进一步扩大赞助企业的冬奥宣传红利。

对于“联合排他”的赞助模式,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了解释,“联合排他”是在奥运市场开发的“赞助计划”中,同一类别,出现不止一家赞助企业与组委会签约,在市场营销和产品和服务提供时,联合对没有获得赞助资格的同行业企业进行排他的赞助方式。

“这种方式可以给更多企业机会、共享冬奥市场商机,也能给组委会带来更多收益。前提是企业自愿、并获得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的同意。”朴学东说。

本土企业“扛大梁” 向世界展示中国

2004年6月10日,大众汽车(中国)成为第一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此后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国航、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强生、阿迪达斯、中国人保财险、大众等11家企业,先后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其中,本土企业有8家。

而截至目前,2022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八家官方合作伙伴,即中国银行、中国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以及两家官方赞助商,即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不难发现,本土企业已经成为了赞助2022北京冬奥会的绝对主力。同时,绝大部分赞助企业都是在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上更进一步,再次牵手冬奥会,成为“双奥”企业。

在啤酒赞助品类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是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百威啤酒三家,而2022年北京冬奥会则仅剩下了两家本土企业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

冬奥会不仅是向国人展示品牌形象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向世界宣传的窗口。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认为,“第一,越来越多的双奥企业出现,说明我们在2008年参与奥运赞助的企业中,借助奥运的平台感受到了红利,受益壮大了;第二,我们每一个类别的征集都是公开发出邀请的,也说明中国本土企业的实力越来越壮大了,能够在每一个类别的竞争中胜出。”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还将继续展开赞助企业征集工作,并于近期公布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和官方农副产品赞助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