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掘金两周内横扫联盟第一 约基奇赛后逗乐记者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比赛剩下40秒,猛龙放弃了抵抗,全场球迷起立欢呼鼓掌直到比赛结束,为主队掘金喝彩。掘金两周之内,再次战胜联盟战绩第一。

“更衣室里人越来越少了。”

“今晚将是双方教练排兵布阵的对弈。”

东西部第一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双方主教练在赛前同样为伤病发愁。

两队首发和伤病名单

赛前奏国歌仪式,球员们在两边篮下一自排开,阵容看着比平时稀疏了不少。在官方发布的首发名单上,伤病球员列表占据了大部分版面。掘金3名主力——米尔萨普、哈里斯、巴顿继续缺阵, 而猛龙也缺少了洛瑞,西亚卡姆,瓦兰丘纳斯等核心球员。

处境相似的两支球队,核心球员的表现成为了比赛的关键。

穆雷末节表现出色

约基奇和穆雷在第四节攻防两端的神勇表现,帮助掘金逆转取胜。“约基奇是我们的基石球员,他是球队的未来,我们坚定地围绕着他建队”,掘金主教练迈克-马龙在赛后说道。

背对篮框单手上蓝,欧洲步上篮,不看队友传球……约基奇本场比赛的几次华丽表演,引来观众阵阵赞叹,赛后这也成为媒体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执教约基奇也这么长时间了,你还会时不时被他的动作惊讶到吗?”记者在赛后问马龙教练,“虽然作为一个中锋,他每次扣篮我会惊讶一下,给对手盖帽我会惊讶,别的我知道他有能力,有高球商可以做到,尤其是传球方面。”

赛后更衣室,约基奇心情大好,在接受媒体采访的间隙和自己的教父视频通话,说着塞尔维亚语,两边都不时传来笑声,赛后采访自然也是轻松愉悦。

“那个背身单手上篮你怎么做到的?”记者一上来就问,“我每天都有练这招啊,和我哥哥练,和我朋友练”,约基奇半开玩笑地说。

“另一个低位勾手上篮呢?”记者边说边比划,约基奇晃了晃脑袋,“我不知道你到底说的哪个,可能我练习的就是你说的那个,”引得媒体们一阵大笑

约基奇

掘金今天能够取胜,秘诀还是两个字——防守,尤其是第四节关键时刻的防守。有了有效的防守,进攻方面自然也逐渐掌握节奏,找到了准心。

赛后双方的教练、球员都给掘金的防守给予肯定。今天比赛的第四节,掘金把猛龙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仅17%,同时逼得伊巴卡6犯离场。本赛季第13次把对手得分限制在100以内,在如今的联盟中实属不易。

猛龙一边,莱昂纳德毫无保留,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虽然输了,他们今天终于得以结束艰难的西海岸客场征战,可以回家了。赛后的更衣室比起沮丧,球员们更多的是松了一口气。

赛程刚过1/3,一切都为时尚早,希望两队能早日恢复健康,贡献更高水准的比赛。

(腾讯体育驻丹佛特派员 蒙姿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