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盛顿迎回昔日侧翼悍将 奇才这回不再“扎”心

记者戴高乐报道

终于,在经历了一个颇为“动荡”的夜晚之后,太阳和奇才最终还是完成了交易。当地时间12月16日,曾在奇才效力过两个赛季的阿里扎,如今又在华盛顿与沃尔和比尔这两位小老弟重逢,而太阳则得到了凯利·乌布雷以及奥斯丁·里弗斯,继续自己的青春风暴。

相比这笔交易,更引人注目的其实是在这笔交易发生的前一天,太阳、奇才和灰熊差点完成了一笔三方交易,但最终因为灰熊搞错了到底要给出队里的哪个布鲁克斯,从而导致了这笔交易告吹,也让涉及到交易的各位当事人,经历了充满波折的一夜。

不过,这笔以阿里扎为核心的交易,最终还是完成了,只不过这样一波三折的过程,让每个人都觉得有些“扎心”。

三方交易,一波三折

其实围绕着阿里扎的交易流言早就甚嚣尘上,不过,因为阿里扎本赛季开始前才跟球队签约,按照NBA的规定,新签约的球员必须等到当地时间12月15日过了之后,才能被交易。

之前,阿里扎被传言最有可能的下家,也是一支他曾效力的球队,那就是湖人队。加上阿里扎的家就在洛杉矶,他本人也流露出过想要“落叶归根”的念头。

不过,因为之前泰森·钱德勒被太阳买断后加盟湖人,这让太阳老板萨弗很是不高兴。加之两队过去在季后赛中还有恩怨,所以这次关于阿里扎的交易,萨弗就直接告知球队管理层,跟谁交易都行,就是跟湖人不行。如果湖人真想要阿里扎也行,但必须给出鲍尔这样的年轻潜力股。这样的要求自然遭到了湖人的断然拒绝,而太阳也只能另觅交易对象。

就这样挑来挑去,太阳把灰熊和奇才一起拉进了交易场。本赛季已经没有太大希望的太阳,如今就希望尽可能多地招揽年轻且有潜力的球员到球队当中。正是基于这个出发点,他们看中了灰熊的迪伦·布鲁克斯。这位小将去年还曾在灰熊打过一阵子首发,表现可圈可点。

但问题,也就出在迪伦·布鲁克斯身上。

本来,这笔三方交易各个筹码都已经谈好——太阳送出阿里扎去奇才;奇才送出乌布雷给灰熊,再送出小里弗斯给太阳;灰熊这边,送出韦恩·塞尔登和迪伦·布鲁克斯去太阳,再送出2019年一个有条件的二轮选秀权以及一个2020年的二轮选秀权给奇才。

此时,社交媒体上已经曝出了这笔交易的诸多细节,奇才的小里弗斯得知消息后已经开始跟队友们告别了。可突然,灰熊却跳出来表示,他们要送去太阳的并不是迪伦·布鲁克斯,而是马尚·布鲁克斯。太阳一听立马不干了,两人的能力和数据暂且不论,单是马尚29岁的年纪就不符合太阳的要求,要知道迪伦才22岁,年轻就是资本。就是因为搞错了布鲁克斯的问题,这笔三方交易未能完成。

而太阳对于这笔交易,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们曾经试图跟湖人重启交易谈判,但最终还是因为湖人不愿给出年轻潜力股,导致双方不欢而散。没有办法的太阳,只能再去跟奇才聊。双方此时都已经有些心力交瘁,只想赶快完成这笔交易。

就这样,阿里扎重回奇才,而乌布雷和小里弗斯一起前往菲尼克斯。

老兵归来,期待双赢

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但是对于这笔交易的核心人物阿里扎来说,他和奇才的重逢,算是一件对双方都颇为有利的事情。

奇才上赛季还是季后赛球队,而且拿下来43胜39负的不俗战绩。结果本赛季打到现在,只有11胜18负,排名东部第11位。从前面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奇才队内的化学反应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其实,这在上赛季就有些苗头,但却在本赛季真正地爆发了出来。奇才队内如今的三位核心——沃尔、比尔以及奥托·波特,似乎彼此间都不对付。在这种的情况下,奇才迫切地需要一位“更衣室领袖”,来帮助球队重塑更衣室文化,而曾经在奇才效力过的阿里扎,无疑是颇为合适的人选。

反观阿里扎,在加盟太阳之后,他的表现也跟在火箭时相去甚远。虽然今年一年1500万的合同不算少了,可阿里扎还需要为明年的前途好好拼搏一把。如果继续留在太阳,就算阿里扎自己想好好打球,球队的氛围和环境也都不利于他的发挥。在这样的情况下,来到奇才对他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别看奇才现在只在东部排名第11位,但今年东部各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奇才距离东部前八也只有3个胜场的差距。得到阿里扎后,如果奇才能够让队内的气氛回归正常,那么他们也非常有希望找回“昔日功力”。这对于奇才和阿里扎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重回奇才之后,阿里扎很有可能会占据一个首发前锋的位置,他和奥托·波特领衔的锋线,兼具射程、机动力和防守能力。另外,萨托兰斯基在回到板凳席上之后,他这样一位来自欧洲的双能卫,可以很好地给沃尔和比尔打替补。

而且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奇才目前的薪金空间已经接连被给比尔、波特和沃尔的大合同锁住了,这让他们在面对即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乌布雷时,显得捉襟见肘。而如今把这个年轻人送走,奇才自然也就不用再劳心费神。而且,乌布雷的角色,可以被球队在2018年选中的特洛伊·布朗填补。减轻负担的奇才,如今也可以大踏步地朝季后赛发起冲击了。这一切,都是阿里扎回归带来的。

本文内容转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