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克这波操作几分? 纵贯全场两次过人后进球 比梅西还6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皮中锋再度立功,而且进球方式很特殊,皮克自己从后场带球策动长驱直入,连续两次巧妙扣球摆脱防守,纵贯全场自编自导进球,哪像个身高1米94的高大中卫?

皮克玩嗨了

皮克助攻积极,最后关头屡立战功,背景往往不是巴萨落后,便是大比分领先,雪中送炭与锦上添花他都在行。此役属后一种情形,4-0领先毫无心理负担,皮克自己在禁区内断球,随后与阿图尔二过一配合,自己带球杀奔前场,在中线附近急停扣球摆脱一人,随后分球给梅西,自己则继续前插。

库蒂尼奥斜线突破后回敲梅西,梅西不停顿横敲中路,皮克接球后又使出一次变向扣球,重演了一遍之前中圈附近的摆脱过人,同样动作却依然奏效,这次假射真扣还骗了前巴萨队友奥耶尔,莱万特门将先做出向左移动动作,随后再向右扑球补救,恰好慢上半拍,皮克低射击中其腿部折射入网。

这是巴萨2018年打入的联赛第100球,也是西甲唯一年度进球破百的球会,领先皇马的88球,塞维利亚的58球与马竞、塞尔塔的57球。皮克斩获个人西甲生涯第29球,巴萨时代27球,力压25球的亚历山科排队史后卫射手榜第2,落后第1名科曼(67球)太多,主要还是科曼拥有点球主罚权,曾46次破门。

今年5月巴萨曾被莱万特连灌5球,当时替补出战的皮克被对手中锋小博阿滕折磨得苦不堪言,加纳国脚上演帽子戏法。时隔半年多,西班牙中卫与巴萨一同复仇,零封进攻火力西甲第4、比皇马进球还多的莱万特。巴萨本赛季首次连续3轮联赛零封对手,皮克点赞,“最近我们终于开始踢出好球,进球多丢得少,除了塞梅多膝盖不适缺席,我们被迫要打三后卫的事故,这场球一切都好。”

皮克是足坛传球最出色的中卫之一,可像此役这般长距离带球突破,连续两次过人戏耍对手后进球,千载难逢。秀完前锋式风骚操作,皮克心情大好,赛后不仅强调要享受足球:“若无法享受比赛,我就会离开”,更顽皮调侃:“梅西加苏亚雷斯联赛打入25球?加上我就是28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