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归来最想吃妈妈做的菜 期盼尽快返回球场

赵继伟归来最想吃妈妈做的菜 期盼尽快返回球场

球迷热情接机

在左脚受伤前往西班牙治疗康复近4个月后,辽宁男篮队员赵继伟昨天中午返回沈阳。在沈阳桃仙机场,看到几十名热情的接机球迷,赵继伟很受感动,他表示:“非常感谢这么多球迷来接我,我很渴望能够尽快重返赛场为辽篮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8月,中国男篮红队备战亚运会期间,在与国奥男篮的教学赛中,赵继伟左脚脚踝三处骨裂,两处韧带撕裂。8月底,赵继伟远赴西班牙手术,在马德里开始了康复治疗。从上赛季总决赛夺冠后前往美国特训,回国后备战亚运会,受伤前往西班牙治疗,如今再返回沈阳,赵继伟感慨万千。

“落地沈阳!感慨万千!”,在所搭乘的航班昨天降落在北京之后,赵继伟发了一条微博,“离是春!归是冬!回想过去又是一年的飘飘荡荡、只是这次多一些不顺!想想这些年自己为篮球的付出和努力!嗯……值得!!!不管篮球怎么对我,我依然热爱!我,回来了!”

昨天上午,沈阳桃仙机场跟往日一样,大厅里的旅客人来人往,但是有几十名球迷举着“赵继伟”、“欢迎赵继伟回家”的条幅,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脸上露着笑容,时不时向接机大厅通道焦急的望去。接近11点,身穿土黄色外套的赵继伟终于出现在球迷面前,兴奋的球迷不仅高喊“赵继伟,好样的!”一位女球迷甚至还送上熊抱。与上赛季相比,赵继伟的身材瘦了一些,但是精神状态显得不错,头发也比之前长了一些。看到球迷如此热情,赵继伟笑得特别开心,在接过辽篮俱乐部代表送的鲜花之后,还与球迷来了个集体大合影。

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赵继伟率先感谢了到场接机的球迷,“今天看到大家来接我,确实非常感动,谢谢大家。我在西班牙恢复得很好,顺利完成了康复阶段的训练,接下来需要一些时间找回球场感觉。”

当被问到回国之后最想吃的美食时,这位控卫毫不犹豫地说:“就想回家吃我妈做的菜。”

谈到对目前球队状况的了解,赵继伟表示:“在西班牙的时候,在网上经常收看辽宁男篮的比赛和CBA的新闻,但是由于时差关系,加上我每天都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康复训练,因此看辽宁队的比赛直播比较少。错过了直播就观看录像,我觉得大家打得非常好,在开局伤病非常严重,伤病减员的困难情况下取得目前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

归国之后的赵继伟,并不会马上和辽篮一起出征,毕竟之前四个月的恢复期,他并没有参加过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球队合练。主帅郭士强表示:“赵继伟回来之后,我们会安排他先和青年队一起训练。因为球队的联赛赛程非常密集,没有更多的时间来为赵继伟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等赵继伟与青年队合练一段,逐渐适应训练、比赛强度之后,我们会进一步根据他的身体状态,决定让他何时复出。”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