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枪迷看低“鱼腩”被打脸 “德味圣徒”首秀即征服球迷

腾讯体育12月16日 英超联赛第17轮 特约记者克里斯发自南安普顿圣玛丽球场

英超本轮的焦点似乎都被稍晚进行的“双红会”所淹没,而作为前菜,本场南安普顿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应该没有人敢相信,打破阿森纳22场不败金身的竟然会是这轮,就发生在刚刚更换了主帅的、处于降级边缘的南安普顿队。要知道,圣徒此役之前的本赛季主场比赛还未尝胜绩,孰为鱼肉孰为刀俎明眼人都清楚。【

球迷助力 新帅面前“圣徒”拒绝重蹈覆辙

本轮是“圣徒”迎来来自德甲的新主帅哈森许特尔的主场处子秀,赛前摄像机镜头也对准了这位前莱比锡名帅的一举一动;主场首演,新帅也是激情调动主队球迷的热情,他明白场上球员的表现也是与球迷的呐喊分不开。

在比赛的进行中,从伦敦远道而来的“枪迷”还在时不时的唱着支持埃梅里的chant,有一句唱到 “埃梅里 在你的领导下 我们很久没有这种不败的感觉了”,可见阿森纳球迷对新帅埃梅里的喜爱,也没有把南安普顿这支保级队当回事。

比赛直到“圣徒”先由丹尼英斯打破僵局,“枪迷“才稍稍安静了一些,而之后在姆希塔良快速扳平比分后,客队球迷的歌声又再次响起;而在这一次,主队球迷终于不甘示弱,大家也整齐划一的唱起了“圣徒“的chant“we are the saints we march in”(我们是圣徒 我们奋勇前进)。 功夫不负有心人,南安普顿的将士也没有让主队球迷等太久,半场结束前“圣徒”再次由丹尼英斯的头球取得领先,而在进球之后,南安普顿的新主帅哈森许特尔兴奋地冲到了客队的那一边,想象如果对面坐着的是“狂人”穆里尼奥,这也许又会引发一场冲突;埃梅里温文尔雅、可能注意力都在球队的战术上,也没有过多理会。

半场战罢,主队球迷以及周围主队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显得过于兴奋。因为大家都知道:还有下半时45分钟;下半场领先的“圣徒”总会习惯性掉链子,而且下半场的阿森纳有多可怕大家也都明白。

果然,下半场阿森纳在换上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组成锋线之后的攻势更加猛烈,客队也由姆希塔良的梅开二度扳平了比分;这时候身后的球迷感慨道:“这过程真是TMD熟悉”;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的时候,南安普顿已经被阿森纳摁在半场,感觉被逆转就在片刻间;而当比赛来到85分钟左右的时候,“圣徒”取得并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大帝”查理奥斯丁抓住机会实现了比分的反超,此时主队的球迷热情被瞬间点燃了,齐声的“come one you saints” (加油圣徒!),主教练哈森许特尔也转向球迷双手鼓舞球迷声音再大一些,相反阿森纳的球迷那边则是一片死寂,留给他们去挽救不败纪录的时间不多了。

最终圣徒主场“神奇”的战胜了阿森纳,在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一刻,圣徒的新教练团体抱作一团,他们明白这一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什么;万事也是开头难,此时主队球迷也毫不吝啬的献上了响彻全场的掌声。

助攻王成为球队“毒瘤”?厄祖处境艰难

本场比赛,球队拿着最高薪水的厄齐尔再次坐在板凳上,似乎在埃梅里眼里,“助攻王”的球风并不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而他也更偏爱这赛季签下的乌拉圭中场托雷拉、这个能拼能抢还有一定进攻能力的“小野兽”也渐渐成了“枪手”的新核。其实埃梅里本场也不是没有给厄齐尔机会,在球队再次落后的情况下,埃梅里派上的不是之前比赛发挥出色的拉姆塞,而是相信了厄齐尔;埃梅里想通过厄齐尔的串联创造机会。然而,从厄齐尔上场的表现,他是拖慢了球队进攻节奏的,而且球在身体相对单薄的厄祖脚下尤其容易丢。连主队球迷也在身边感叹“厄齐尔冬天可以考虑下家了“。相信厄祖如果不更加勤奋去“讨好”埃梅里,自己在球队的位置会变得越来越尴尬。

结语

这场比赛再次验证了一句“英超无弱旅”的老话。本轮阿森纳爆冷客场输给刚刚换帅的南安普顿,虽然22场不败纪录作古,但这也未尝不是好事,球队在不败纪录的压力下也会在争四的道路上心态受影响。而反观“圣徒”,在新帅上任的主场处子秀就战胜了22轮不败的阿森纳,想必队内的球员们也会对哈森许特尔带来的德甲那一套更加信服。以此同时,圣徒也在进入圣诞周期的时候暂时逃离了降级区。

by克里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