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9年8次进球50+ 他是神不是人!C罗莱万今年恐难追上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从4-5到5-0,巴萨成功复仇只因多个梅西。3球2助攻独造5球,直接制造巴萨所有进球与9成射门,梅西献上金球级完美表演,近9年第8次年度进球突破50大关。

梅西助巴萨复仇

上赛季倒数第2轮,巴尔韦德雪藏梅西,巴萨爆冷4-5不敌莱万特,差一步未完成38轮西甲不败夺冠神话。再访瓦伦西亚城市球场,多了10号压阵的巴萨,状态全然不同,5-0横扫青蛙军团复仇,要知道帕科-洛佩斯的球队赛前列第6,还是本赛季唯一自伯纳乌凯旋的西甲球队,绝非弱旅。有无梅西,巴萨是两支不同球队,此役梅西7次射门斩获3球,7次关键传球完成2次助攻,巴萨全场16射,14次是梅西直接完成最后1射或最后1传,87.5%的比例堪称恐怖。参与策划球队每次进攻,常用以描述其他球员的夸张形容词,套用梅西身上无半点夸大。

梅西依然是最具决定能力的巨星,西甲14球10助攻,是五大联赛进球助攻榜双料第1,领先12球的姆巴佩、皮翁泰克、萨拉与尼古拉斯-佩佩。他1人联赛制造24球,甚至等于皇马马竞全队进球数,联赛14球,也多过上赛季西甲殿军瓦伦西亚全队(13球)。31岁功力不减,梅西盘带过人61次,排五大联赛第2,关键传球51次,位列三甲,今年是其生涯最快达成联赛两双赛季,只用16轮,与2010-11赛季巅峰期(16轮17球10助攻)持平。

梅西近9年8次年度进球50+

2018年梅西总进球也达50球,巴萨48战46球,阿根廷队5战4球。梅西近9年8次年度进球突破50球,2010年60球,2011年59球,2012年91球,2014年58球,2015年52球,2016年58球,去年54球,仅2013年(45球)例外。他是本赛季西甲第5位上演帽子戏法的杀手,紧随安德烈-席尔瓦、本耶德尔、阿斯帕斯与苏亚雷斯后,巴萨生涯第43次单场入3球以上,差1次就追平C罗所保持西甲球会帽子戏法历史纪录。梅西联赛31次戴帽,也只比C罗纪录少3次,西甲生涯17战莱万特19次破门,几乎等于对垒该队进球排二三位的C罗(11球)与阿杜里斯(10球)总和。瓦伦西亚城市球场,是西甲第10座见证梅西帽子戏法的球场。

在五大联赛的所有球员中,梅西是第一个年度进球50+的球员。C罗和莱万并列第二,他们都打进了46球。在他们身后的是萨拉赫41球,凯恩38球。

本年度巴萨还剩下一场对阵塞尔塔的比赛,此前13次对阵塞尔塔,梅西打进了7球。因为意甲取消了圣诞假期,C罗就还剩下3场比赛,分别是对阵罗马、亚特兰大和桑普多利亚,尤文主帅此前曾明确表示这三场比赛会让C罗轮休其中一场。莱万则还剩2场比赛,对手分别是莱比锡和法兰克福,如果没有超神表现,按照波兰前锋目前的状态,超越梅西也较难。萨拉赫相比之下可能会成为搅局者,利物浦本年度还有4场比赛,分别是对阵阿森纳、埃弗顿、伯恩茅斯和狼队,但超越梅西的概率比较小。

3球2助攻,巴萨生涯梅西第3次单场造5球,近7年头一回,之前两次是2010年对垒阿尔梅里亚,2011年8-0奥萨苏纳。梅西西甲生涯赢得第323胜,追平哈维所保持队史纪录,各项赛事总计463胜,梅西也领先伊涅斯塔的459胜,平卡西利亚斯,并列西甲球会历史第2,仅次于476胜的哈维。本轮西甲赛前,莫德里奇在伯纳乌展示自己刚获得的金球奖,可真正拿出统治级表现的却是梅西,真只是巧合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