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天才荣膺2018年金童奖 全欧猎物身价超7000万欧

德里赫特荣膺2018金童奖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在2018年金童奖评选中,荷兰中卫德里赫特击败阿诺德、库特罗内、尤斯廷-克鲁伊维特和维尼修斯获得2018年度金童奖。此前巴黎的姆巴佩曾经入选前20候选名单,但是却落选最终的前五名单,《都灵体育报》当时给出的解释是姆巴佩的表现已经超越了金童奖的范畴,他是另外一个等级的球员。

德里赫特今年19岁,他在2016年的夏天成为了阿贾克斯一线队的一员,在2016-2017赛季的荷甲联赛得到了11次的出场机会,随后在2017-2018赛季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和队长,在荷甲联赛出场33次,全部首发,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还打入3球助攻2次,展现了自己不俗的进攻能力。新赛季开战后,德里赫特继续坐稳球队主力位置,在荷甲出场15次,打入2球助攻1次。

德里赫特在荷兰国家队也开始崭露头角

凭借着在阿贾克斯出色的发挥,德里赫特也成为了荷兰国家队的一员,虽然仅有19岁,但是已经为荷兰出场13次。德里赫特最终也凭借着高光的发挥力压其他四人夺得了本年度的欧洲金童奖。包括巴萨、巴黎、拜仁、曼城、尤文在内的众多欧陆豪强都对他虎视眈眈,据媒体报道德里赫特的身价预计在7000万欧以上。

欧洲金童奖是由意大利《都灵体育报》于2003年创办,由欧洲重要媒体进行投票,评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评选对象必须是效力于欧洲俱乐部21岁以下的青年球员。评选团由欧洲20个国家媒体,30名记者组成。

最后的5人候选名单

《都灵体育报》先是给出一份100人的候选名单,随后范围逐渐缩小到20人,而最终缩小到5人。在本年度最终五人名单是德里赫特(荷兰/阿贾克斯)、阿诺德(英格兰/利物浦)、库特罗内(意大利/AC米兰)、维尼修斯(巴西/皇家马德里)和小克鲁伊维特(荷兰/罗马)。

姆巴佩本来入选了2018年欧洲金童奖的11人、60人、40人以及20人候选名单,但是最终无缘前五名单,而这也引发了质疑。而金球奖的评选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金童奖的意义在于,每一年都推出一个新的面孔来,梅西就曾在2005年获奖了,但是我们之后也没有年年都评选出梅西吧?即便是梅西在评选的规定范围内。姆巴佩去年获得金童奖,他显然不再需要再次赢得这一荣誉,因为他是另一个级别的球星。”

附历年的金童奖得主:

2017年,姆巴佩;2016年,雷纳托-桑谢斯;2015年,马夏尔;2014年,斯特林;2013年,博格巴;2012年,伊斯科;2011年,格策;2010年,巴洛特利;2009年,帕托;2008年,安德森;2007年,阿奎罗;2006年,法布雷加斯;2005年,梅西;2004年,鲁尼;2003年,范德法特。(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