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苦等36年 终于再次炸响三双“双响炮”

记者李喜林报道

夏洛特光谱中心球馆,成了湖人将士的表演舞台。他们将在休斯敦遭遇的怨气发泄在了黄蜂球员身上。勒布朗·詹姆斯延续了吃饭睡觉打黄蜂的传统,又一次在面对黄蜂的比赛大发神威。12月16日湖人在客场128比100大胜黄蜂,詹皇只用了3节比赛就打出24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

这一战,湖人控卫隆佐·鲍尔也打出三双——1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NBA历史上第八次出现队友同场砍下三双,同时也是湖人时隔36年之后再现这一神迹。上一次是魔术师约翰逊与贾巴尔在1982年的一场比赛联手同砍三双,那正是湖人的一个兴盛时代。

36年之后重现神迹,这也预示着詹皇在带着湖人向另外一个兴盛时代进发。

詹皇球哥同砍三双

詹姆斯说,他第一次看到迈克尔·乔丹,心中感觉像是见到了上帝。乔丹是詹姆斯的偶像,但詹皇向偶像致敬的方式有点特别,那就是狠揍乔老板的球队。12月16日的比赛之前,詹皇进入NBA之后面对黄蜂(包含前身山猫)的常规赛以及季后赛战绩是46胜6负。这一次,詹皇依然没有手下留情,轻松从夏洛特带走一场胜利。

两天前的休斯敦,湖人将士有些窝火,他们让火箭核心哈登轰下了50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他们对裁判的吹罚尺度不满。詹皇带着怨气而来,黄蜂很不幸成了倒霉蛋,他们又一次体会到了被詹姆斯支配的感觉。

詹姆斯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控制了局面,第三节则率领湖人打出一个40比17的进攻浪潮,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就在第三节还剩3分18秒,詹姆斯抢下防守篮板,推进到前场助攻史蒂芬森投进了三分球,完成了三双表演。湖人将士接下来的一个任务就是全力帮助鲍尔打出三双。

在这场比赛第四节开始前,詹姆斯特意告诉鲍尔争取打出三双。“每个人都知道当我打球的时候我是不会去看技术统计的,他(詹姆斯)是第一个提醒我的,‘去搞定它’,我当时的反应是搞定啥?”鲍尔赛后笑着说道,“他让我抬头看看技术统计,然后我看了看自己的数据,最终我得到了三双。”

詹姆斯此战上场30分钟,15投7中,三分球6中2,罚球12中8,得到24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他的正负值是+31排名全队第二。全场正负值第一的是鲍尔的+34。此战鲍尔11投7中,三分球4中2,得到1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在鲍尔打出三双之后,湖人场下的球员们都十分兴奋,此前不止一位队友在鼓励鲍尔拿到三双。

这一战,詹姆斯拿到了个人生涯第75次三双,鲍尔拿到了生涯第3次三双。这是NBA历史上的第八次队友同一场比赛打出三双,最近一次是2007年的篮网球员基德和卡特携手打出三双。而在湖人历史上,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在1982年打出了三双,在那场比赛,魔术师得到26分、16个篮板和12次助攻,贾巴尔贡献19分、10个篮板和10次盖帽。

詹姆斯和鲍尔联手奉献三双双响炮,湖人的进攻浪潮一浪高过一浪,黄蜂疲于招架。詹姆斯收获了自己进入NBA以来对阵黄蜂(包含山猫)的第47场胜利。“飞人”乔丹太憋屈了,不过黄蜂有人比乔丹更憋屈,那就是沃克。他进入联盟以来从来没有赢过詹姆斯,这场比赛是他对阵詹姆斯的连续第27场失利。乔丹是憋屈,沃克是悲催。

湖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扫除了上一战输给火箭的阴霾,球队战绩上升到了西部第四。与此同时,湖人的体系越来越完善了,年轻球员们在不断进步,这就是詹姆斯带给湖人的好处。

湖人兄弟篮球见效

上赛季的湖人打球如同一盘散沙,打得没多少章法,配合不够默契。而现在的湖人战斗力明显提升,并且打起了团队篮球。击败黄蜂的比赛,湖人全队有34次助攻,抢了52个篮板,黄蜂全队只有22次助攻,只抢了38个篮板。

詹姆斯和鲍尔在赛后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詹皇特意提到了他与鲍尔的主要任务都是要让队友融入到进攻当中。“我们就是什么都兼顾一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命中投篮,抢篮板,这样我们就可以发起快攻,然后让队友们参与进攻,这一点对我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就是让队友们融入。当你助攻队友,看着他们进球,这个感觉很棒,我们要做的就是既快又准地出球。”詹姆斯表示。

湖人这段时间的配合明显变好了,球队战绩稳步提升,目前和西部第一的掘金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替补球员史蒂芬森对湖人队的进步感受很深,他说:“这一切都源于我们一起训练,每天都更了解彼此,我们每天都会交流,相互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我们在场上做的事情就像是我们共进晚餐和聊天那样自然,所以我们在场上打得很自如,我们团结一致。”

这场击败黄蜂的比赛,史蒂芬森上场22分钟,得到11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在第三节末接到詹姆斯传球投进三分后,又做起了弹吉他的庆祝手势,但是被裁判吹了技术犯规。“他们试图阻止我那样做,哈哈,我只是享受场上的乐趣。”史蒂芬森表示。在湖人阵中,史蒂芬森过得很愉快,他完全融入到了这个集体。史蒂芬森并不准备放弃弹吉他的庆祝动作,接下来的比赛他依然会照做不误。

湖人的年轻球员几乎都在詹姆斯的推动下进步了。库兹马变成球队二号得分手无需赘言。哈特这个赛季表现稳定,成为球队重要轮换球员,在英格拉姆受伤休战时,坐上了首发位置。

隆佐·鲍尔这个赛季场均得到8.5分、5.2个篮板、5.0次助攻和1.5次抢断,他的数据比上赛季略有下降。但这与他的上场时间下降以及詹姆斯到来后,他的球权下降有关。实际上,鲍尔打得更高效了,个人技能也在提升。这场击败黄蜂的比赛,鲍尔除了三双外,还有贡献了5次抢断。鲍尔的防守非常不错,此战在鲍尔的防守下,黄蜂球员17投3中,其中沃克在鲍尔的防守下9投0中。沃克遭遇了对阵詹姆斯的27连败,但实际上此战他是被鲍尔打爆。沃克本赛季场均得到24.9分,而此战13投2中,仅仅得到4分。

太阳在此前和湖人进行的关于阿里扎的交易谈判中,一心想要得到鲍尔,以便填补他们控卫位置的空缺。但湖人怎么可能将这样一位潜力新星做交易筹码?

鲍尔正在不断进步,这与詹姆斯带来的潜移默化影响有关。詹皇在赛后特意晒出了他与鲍尔拥抱的照片,并且写道:“两个三双。”鲍尔对于与詹皇联手打出三双很是兴奋:“梦想成真,我是看他打球长大的,他是我最爱的球员,因此能够与他一起上场,与他一起战斗并取得胜利,感觉太棒了。”詹姆斯与鲍尔同砍三双就是湖人团队篮球逐渐成型的很好证明。已经连续5个赛季没进季后赛的紫金军团正在复兴。

本文内容转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