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2018年豪入50球仍是最强者 萨拉赫或搅局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对莱万特一战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2018年已经打入了50球,得以超越C罗,再一次领跑年度进球榜。尽管莫德里奇在2018年包揽了几乎所有最重要的荣誉,但至少以数据来看,梅西、C罗的统治地位仍然是无法动摇的。

梅西反超C罗

在本轮联赛里,C罗率先出战尖塔德比,打入一球之后,葡萄牙前锋各项赛事一共为皇马和尤文打入40球,为葡萄牙国家队则打入了6球。对莱万特之前,梅西2018年共打入了进球43球,此前16次对阵莱万特,梅西打入了16球。

梅西戴帽又封神

并非巧合的是,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之后,梅西、C罗的状态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前者,对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梅西参与了3球,而在对莱万特一战,阿根廷人的发挥更加出色,完成帽子戏法的同时还送出了2次助攻,足足参与了五个进球。值得强调的是,这是梅西自2011年以来首次单场参与5球。

此役完成帽子戏法之后,在梅西为巴萨打入的46球中,2017-18赛季打入了26球,本赛季则打入了20球。不过,梅西的劣势在于只剩了1场比赛,也就是对塞尔塔一战,此前13次对阵塞尔塔,阿根廷前锋打入了7球。

相比之下,由于意甲取消了圣诞假期,因此C罗2018年还剩下了3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罗马、亚特兰大和桑普多利亚。加盟尤文之后,葡萄牙前锋16场意甲打入了11球,而且阿莱格里已经明确表示,在这三场比赛里,会让C罗轮休一场。

在这一排行榜上,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以46个进球排名第三位,而他在元旦之前还有2场比赛,对手分别是莱比锡和法兰克福。之后则是两名英超前锋,热刺前锋凯恩打入了37球,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则打入了36球,但他还有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阿森纳、埃弗顿、伯恩茅斯和狼队。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莱万、凯恩、萨拉赫有神奇的发挥,否则很难在2018年进球榜上超越梅西、C罗。毕竟,梅西、C罗分别总计打入了50球、46球,而且分别还有1场、2场比赛。以剩余场次来看,萨拉赫或许更有机会实现反超,尽管落后了足足10球,但利物浦还有4场比赛,而且对手实力不够强。

在此役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还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位进球、助攻均上双的球员,而且14个进球、10次助攻都位居五大联赛之首。在五大联赛历史上,从未有过球员单赛季进球、助攻数都达到20,而在22场比赛就送出10次助攻的情况下,梅西有望创造这样的纪录。尽管在金球奖的10年统治地位被打破,但至少从数据上,这两位前金球先生仍然是2018年最出色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